2007/09/11

Brot Markt

早上趁著陽光,跑去舊城買火車票,遠遠看見Barfüsserplatz熱鬧滾滾,不曉得又在擺什麼攤。原本以為是之前逛過的無聊跳蚤市場,沒想到湊近一看,每一攤居然都擺滿各式麵包,而且各個生意興隆。

原來是個麵包市集。

我其實並不甚愛吃麵包,尤其德國麵包,除了剛出爐的Baquett稱得上好吃以外,其他幾乎都是硬到可以拿來當兇器,唯一一種像麻花的軟麵包,吃起來又有種生麵粉味。大概只有又香又軟又Q的日本麵包比較能獲得我的青睞吧。

於是不愛吃麵包羅就這樣在市集裡晃過來晃過去,一邊懊悔著為何又忘了帶相機,一邊又覺得好像應該來湊個熱鬧,買塊麵包應個景(其實也是中午到了肚子餓),最後挑了一塊常常看到、但是從來沒想過要買來吃的麵包,花了Fr.2.2。

但是當我拉開袋子開心的咬下去......(詳情請見下圖)。




這實在是一塊味道非常詭異的麵包,我除了可以指出皮很鹹的以外,再也無法形容出它的味道。

鼓起勇氣的新嘗試,以地雷爆炸收場。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這個吧
http://en.wikipedia.org/wiki/Pretzel
說不定你住久了以後吃不到還會想念哩

Bob 提到...

回到家之後,我吃了一大半。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啦!外面鹹鹹的,裡面倒是還挺鬆軟的阿。

shuchun 提到...

嘿哪嘿哪,那是有名的Pretzel麵包哪~我查了一下,可能有怪味是因為加很多小蘇打粉的關係,據說外國做這種麵包會加小蘇打粉預防發酵的酸味,我是沒吃過啦。(參考網站: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周老師真的是超厲害的耶!!個人大推)lata愛吃軟麵包那我下次嘗試做日本湯種麵包給妳吃好啦!!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