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上層靠窗




選了一個你喜歡的座位,
雖然我常常懶得爬到上層。

不習慣對座空空的,
擺上了我的背包。

剛剛看你小小的背影,
用你搖搖晃晃的步調轉向了候機室,
頓時覺得心裡面空空的。

自己回Basel,回我們一起努力了一個多月建立的家裡。

馬上把桌子丟的亂亂的,這樣才有你在家裡的感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真的,看了這篇和前前一篇, 鼻子酸酸的...
再稍微設身處地想想, 心都有點酸了...

通常某人遇到這種分離的狀況都會以"YA! 我終於Free了!!"來硬撐以便沖淡離別的情緒....^^"

Bob 提到...

其實我在人前也都是這樣的。實驗室的人問我會不會很孤單,我也都笑笑的說"不會,其他的博士生不也都是一個人"。

可是兩人生活過慣了,再回到只有一個人的家裡,真的有那種獨居老人的感覺阿。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