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三杯雞

如果在台灣的快炒攤只能點一樣菜來配飯,你會點哪一樣?

對於我,不用考慮,就是三杯雞。

從他的味道,綜合了九層塔,麻油還有薑片,
到他的醬汁拌飯的口感,
真的再再讓我十分的想念。

我們從有了廚房開始,
我就老是在想著要做出三杯雞這到料理。

一直到兩週前lata買到了黑麻油,
三天前買到了九層塔(不到盈握的一撮要台幣一百),
到今天我終於實踐了這到料理。



我的瞎搞做法

➀雞腿兩隻,去骨,切塊。
➁薑切片,蒜頭,九層塔。
➂醬油:麻油:酒 以2:1:1的比例混合約150ml。
➃熱鍋,倒入麻油,大火煎雞腿肉至表面金黃。起鍋備用
➄加入麻油爆香➁
➅對爆香出香味後,到入雞腿肉繼續拌炒。
➆倒入➂,中小火伴煮至醬汁黏稠,加入九層塔,輕微拌一下,關火,開飯。

吃後心得:

靠,整個好吃,連扒兩碗飯。

聞起來味道整個對味,
倒是吃起來的時候,
小小覺得麻油不夠香,
九層塔不夠多。

這兩樣東西都很貴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九層塔ㄧ百元真是天價,可比美颱風過後的宜蘭蔥啊,要不要試著自己種^^有得買應該就找得到盆栽,不然種歐洲比較常見的甜羅勒勉強也是可以拿來煮三杯雞,還可以煮義大利麵^^

lata 提到...

有有有!我後來在德國賣場買到一盆茂盛的羅勒,做了一次沒啥味道的炒蛋,還有三杯雞二號。不曉得可以撐多久耶?聽說很難種。
接下來想去買迷迭香,嘻嘻。
對了,叭扑算術不好,那把羅勒大概六十元台幣而已啦,不過還是很貴,同樣價錢我可以在德國買一盆很大盆的哩。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