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WMF



男人大概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玩具慾。
什麼叫做玩具慾呢?
大概就跟有些女人的高跟鞋慾或是皮包慾一樣,
就是屬於一個有的話很爽,沒有的話也不會怎樣影響生活的情感寄託。

我從小就有玩具慾。
學齡前,
我想要一個可以由五隻不同顏色獅子組成的超合金機器人。
(抱歉,應該有一個很炫的名字,有誰記的提醒我)
但是太貴了,只能玩鄰居的。

小學的時候,
很想要有一台遙控車。
生日的時候凹到一台,
玩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要他表演從桌上跳下來的飛車特技,
一組電池的電都沒用完,
它就挫屎了......。

這個年紀的男人的玩具慾會是什麼?
有些人會是車子!
有些是音響!!
有錢一點的可能會是遊艇!!!

對於我而言,
現階段的玩具慾是廚房用具。

從在台灣的時候,
我就喜歡摸摸鍋子刀子,
但是那時候沒錢,
廚房也不是我的地盤,
所以也只能空想。

結了婚之後,
這一個夢想開始具體了一點。
可以和lata逛逛家飾店,
幻想以後廚房的樣子。

到了現在,
出國了,
即將租一個空屋,
裡面所有的一切都將由自己打點起,
可以擺滿自己想像中的玩具,
那的確會是一件讓人興奮的事情。

WMF是一個德國的廚房用具名牌。
在台灣的價位是讓人高不可攀。
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裡,
有時候我都還不太敢去摸,
怕留下指紋被櫃姐murmur。

星期六下午,
原本想去買菜刀 (目前我們只有兩把瑞士刀,一把還是我捐血送的紅十字瑞士刀),
請櫃姐拿出了德國雙人牌和另外一把WMF,
質感都很棒,
但是價格實在讓人卻步。

離開前瞄到了特價中一組四件的WMF套鍋組,
原價CHF318特價CHF159。
原本我倆打算生活初期先用爬山的套鍋頂著的,
所以也沒有多想,牽著車騎回家。

兩個人坐在家裡越想越覺得便宜,
在瑞士一個沒牌子的單柄鍋都要將近30。
而這一個德國名牌,
從最適合兩人使用的16cm單柄鍋,
到可以拿來煮6~8人份湯的鍋子套組只要159。
而且,櫃子上剩沒幾套了......

於是,



抱了這一個玩具回來。

所以,
來找我們玩的朋友們,
不但有的住,
我們也有鍋子可以熬湯請你們喝啦!!!

7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嘿嘿!祝你們soon soon 找到好公寓!那個鍋子看起來真是讚耶。還有我把你們的格加進去我們的連結了耶,加油偎!~

shuchun 提到...

還有這鍋子怎麼好像還可以兼作鏡子用,晡哩亮的。
我們家只有一個湯鍋,我就很想買一個壓力鍋(之前有查到這個牌子,蠻ㄏㄚˋ的,還有另一牌叫fissler的好像也很厲害),下次我們一起去德國湊團購好了。哈哈!

匿名 提到...

哈哈~以後回台灣帶去爬山放在火堆上煮飯~~~^^" (會被你掐死吧...)

Chen-Hao 提到...

五隻獅子是「聖戰士」啦!已經有再版可以收藏囉!

《TOYNAMI》Voltron Lion Masterpiece 五獅聖戰士

http://tinyurl.com/2mqjcl

匿名 提到...

這個牌子我媽超愛耶,台灣超貴!你買的真的頗便宜,good deal~

Bob 提到...

to shuchun&jierong
我們找到公寓啦,雖不滿意,但是先暫時棲身先。

to bellring
是的,不用懷疑...

to chen-hao
看了你的連結,又勾起我兒時的玩具慾

to angela
是阿,152瑞士法郎在這裡可以買到的東西不多,這真的物超所值。我們看到另外一組CHF100也不賴的,還打算批回台灣跑單幫了~~~

Unknown 提到...

根據我僅存的一點點童年回憶 那應該是百獸王五獅子吧?

Basel是個好地方 走幾步路就橫跨三國了 Enjoy!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