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新鮮事]懶人咖啡機

拜這戶高級公寓之賜,我們體驗了一種聰明的新設計。

想要來一杯香醇的Expresso,只消打開開關,放杯子,置入咖啡盒,按下按鈕,去開個冰箱發個小呆,回來就可以喝咖啡了。



而且還保證有濃濃的咖啡油。

我是喜歡加一堆牛奶的外行人,並非咖啡行家,不曉得煮出來的成品等級如何,但可以確認的是,比我大多時候揮汗用義式咖啡機煮出來還要像樣,加上這邊全脂的保久乳真是絕配!!

記得有前輩指導過,要用義式咖啡機煮出好喝的咖啡,除了豆子的品質,磨豆、壓粉、水流還有水量在在都是關鍵。這種咖啡機省去層層考驗,直接把豆子磨好放進小盒子裡,所有應該注意的環節,他都幫你調整到最佳狀態,連咖啡粉都調配好,一小盒一小盒,一次一盒沖一杯,真可謂是懶人界的聖品。


一盒一杯,機器蓋上才會在小盒子上打洞。

後來逛街才發現,這是目前Basel最普遍的咖啡機,要買美式壺、義式咖啡機還有點難。直覺這種東西應該會在「時間就是金錢」的台灣大賣吧?

不過大頭說,方便歸方便,他可是一點也不想用這種咖啡機。太不自由了,只能按照別人的安排,完全束縛了沖咖啡的樂趣。

是說,我們目前的經濟水平,應該也擔負不起這種動輒數百元的玩具吧。

放小咖啡盒的盒子,看起來很高級。

4 則留言:

Chen-Hao 提到...

一個小咖啡盒要多少錢啊?會很貴嗎?

Bob 提到...

好像一個台幣二十幾,口味不同也有點價差。不過可怕的是他會一直賺你錢,除非你不再使用那一個機器了。

juli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裡賣的Nespresso機器最便宜的大概兩百美金左右,一個capsule大概半塊錢美金 可是我覺得喝起來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
其實算算買台像樣的espresso機器 可以用個幾年 還滿划算地
不過我還是用慣我的Biglietti Mocca壺
可以自己稍微調整想要喝的咖啡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