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瑞士國慶

由於剛來這裡沒有多久,
國慶的前一天,
大概每一個認識我的人,
都跟我說一遍"明天是國慶,不用來上班,你知道吧?"

跟台灣一樣,
這裡國慶的重頭戲也在晚上。
台灣是煙火,
這裡雖然也有煙火,
不過我跟拉他都覺得重頭戲應該是啤酒

平常遊客就不少的萊茵河畔,
到了這一天更是感覺全Basel的人都擠到這來了。



路邊盡是賣啤酒飲料的流動Bar,
或是賣德國香腸的攤位。
每個人大概都是一手啤酒一手香腸。

十點多的時候煙火開始,
河岸開始稀稀疏疏的放起煙火。
對於從小住在萬華六號水門旁,
看慣大陣仗煙火的人來說,
還真的有點不稱頭。

不過我們挺喜歡其中的一個橋段。
有一段時候他們會關掉路燈,
把仙女棒綁在氣球上往天空上放,
感覺很像一個個小小的天燈,
緩緩的往天頂深處飄去。



不勝酒力的bob and lata沒多久就自己把自己灌醉了,
大家都還再河畔喝啤酒聊天的時候,
我們就滾回家睡覺了。
半夢半醒間,
聽到滿有震撼力的煙火聲。
看了隔天的報紙,
才知道人家煙火12左右點才放。

所以隔天同事問我煙火如何?
我只能傻傻的說: "仙女棒還不賴~~~"

看他的表情大概以為我很娘吧,
只喜歡仙女棒。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