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是結婚還是創意競賽?

"現在越晚結婚的人越辛苦,要絞盡腦汁想辦法創新,壓力很大。幾年前參加朋友婚禮,有單槍投影就已經很炫了,現在根本就是基本配備。"

以上是上回上南湖拍照的時候,遇到的山友發出的感慨,實在是一語中的。這年頭,沒來點特別的好像就整個遜掉了,於是新郎進場要唱首歌深情款款,新娘進場要搭天鵝從天而降,再過個一兩年,可能婚禮就變成音樂劇或演唱會了,場地最好還在戶外,可以開跑車進場。

我們兩個其實也是那種「不想跟別人一樣」的新人,完全拒絕花個把萬元去拍僅使用一次的婚紗照,而且拍起來都跟別人一樣。我們想要拍像我們自己的婚紗、設計喜帖、場地佈置的海報、做小書......,就像那些全程DIY的新人一樣,擁有一個風格獨具的婚禮。

想像起來都很開心容易。

但是因為不上店家拍婚紗照,禮服要自己想辦法找,還分拍照的跟吃喜酒當天的。好幾G照片拍好了要調,設計那堆鬼東西要時間。研究相關細節更是花時間。時間、時間、時間,當我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去了解,這才發現,那些能夠事事DIY的新娘,你會不會太閒了啊啊啊啊?

我更想要每天下班可以跟大頭一起吃飯耍笨散步,然後早早上床睡個好覺。不用上班裝認真,其實是在上verywed做功課;不用一直煩惱禮服不夠華麗,造型不夠炫,自己不夠美,設計的東西很遜。

不用擔心大家期待我們要有創意。

雖然我還是很想穿美美的禮服,聽到眾人的讚嘆,辦一個讓人回味無窮的婚禮。

哪個女生不想當公主呢?不過我的懶病應該會戰勝一切吧?(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我跟小胖趕快結了~
:P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