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香菇義大利麵


男子廚房,
當初看到這本書就想到咱們蔡阿文的真男子綠豆湯。
想像起來應該是在廚房中豪邁大刀闊斧的料理,
不過又由於是日文書,本人一律看不懂。所以我們都拿裡面的圖片來當menu,可以拿來點菜給彼此做。圖片中可以看到一雙粗獷的手,把簡單的食材變出好吃的義大利料理。

今天慵懶的下午,我們選擇簡單的香菇義大利麵。

食材:生香菇2個、乾香菇1個、白菇10個、細義大利麵160g、橄欖油、香菇素蠔油
步驟:
➀煮義大利麵至九分熟,撈起瀝乾。
➁香菇泡軟、切片
➂爆香大蒜至金黃色,加入切好的生香菇和白菇扮炒至八分熟。
➃將義大利麵加入,並加一小匙香菇素蠔油到泡香菇的100cc水中,倒入鍋中扮炒。
➄依各人喜好加入適量的醬油(本人加兩瓶蓋)
➅炒至醬汁收乾
➆收工

心得:
1. 160g的麵兩個人吃略嫌少,要有其他的湯和水果甜點才會飽。
2. 拉他覺得起鍋前水收太乾,本人覺得還好。
3. 簡單好吃的料理,20分鐘就可以完成,方便度五顆星。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