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南湖玩婚紗




從我們決定結婚開始,所有的長輩都跟我們說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婚紗不能省,一定要拍。可是看了很多網路上的婚紗照,實在是很讓人搖頭。總是覺得應該沒有辦法拍出我們自己。因此,我們有了要一起上山拍婚紗的默契。那時候想得很簡單,只要多背一套西裝,禮服,帶個腳架應該就OK了吧!

事實上,只要有心真的不難。這次我們帶上去拍婚紗的東西有:

1. 西裝一套,牛仔褲一件,襯衫一件。
2. 自購禮服一套 (1500於中壢)
3. 塑膠花兩款
4. 相機 D70s 鏡頭:17-35 f2.8+85 f1.8 閃燈 SB800 腳架 G1198 無線遙控 硬碟 兩張記憶卡 兩顆相機電池

其他的,就是一般爬山的裝備了。

自己上山拍婚紗真的很好玩,整個過程中,我們就是在玩,就像我們平常上山那樣的玩。但是還是有一些些不方便的地方。

髮型,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上高山我們都習慣戴著毛帽,但是毛帽戴了幾天都沒有洗頭,髮型肯定不會好到哪裡去。所以很多時候,我都只能戴著毛帽拍。lata的髮型也差不多,有時候油到風都吹不太起來,就很難拍出髮絲輕揚的飄逸感。

另外一個重要的關鍵在於攝影師。雖然有腳架和無線遙控器的幫忙,但少了一個攝影師幫我們捕捉合照的神韻,多少還是讓我們倆的合照多少有一點生硬,數量也遠少於我們的獨照。

若各位之後有計畫要上山拍婚紗,最好是多找幾個人組個拍透透攝影團,大家可以互相當model,攝影師,還有髮型設計師啦!

1 則留言:

lata 提到...

其實很難好不好=_=|||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