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背包




Karrimor Jaguar 70+20L

Since 1997~

Price NT 5300

將近10年了,和我背包的感情。



映象中,從大一以來,所有的隔夜爬山只有兩隊沒有和他一起出門。一隊是我的第一個隔夜活動,插天山的縱走,那時他應該還在登山友。另外一隊是去年的溯訓,因為去麥巴萊溪前買了 Arc'teryx Bora 55,大小比較適合一夜的隊伍,就沒帶他出門。所以如果加上我去西藏的旅行,他貼在我背上的天數應該超過一年了吧!

和他感情的急速升溫應該是大三那年的C勘。在一個簡單的腰繞路上,我一個踩不穩滾下了山坡。剛開始沒覺得害怕,還在數著圈數~~~。一圈,兩圈,三圈,開始覺得不對~~~,轉得有點快~~~。開始害怕時,砰的一聲,背撞上了一棵樹停了下來。

那時候覺得整個人快散了。下意識地動動腳,沒事,嗯,可以走回家。動動手,沒斷,但是拉動到背,痛的很~ 。

小胖下來之後,把我扶了起來,緩緩爬上了腰繞路。回頭看了我背包一眼,腰帶和肩帶都斷掉了,背包骨架的鐵條也都插了出來。後來想想,那麼粗的腰帶和堅固的肩帶都可以斷掉,可以想見當時衝擊的力量有多大。若是當時首當其衝的不是背包,而是我的胸口的話,斷個幾根肋骨應該算正常事吧!!!

下了山,到登山友把背包修好,多了幾條白色的縫線。雖然這些縫線在綠色背包上有一些礙眼,但就像闖蕩江湖的劍客身上有幾個刀疤,才更能顯示他的滄桑。至此之後,我的背包也不再借別人。畢竟,我跟他可以算是有過命交情的呢!怎可以讓其他人坐在我的救命恩人身上呢?

Definitely, it will be the tool in my life!!!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