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Tools in life 一生使用的道具



去年和拉他在日本旅行的時候,在書店發現一本叫"一生使用的道具"的書。 在這一個處處是拋棄式工具,樣樣東西不耐用的年代,這樣的書名的確吸引人把他拿上手來翻閱。

打開書,對於不懂日文的我來說,首先感受到的是照片中老工具的美。
一張小板凳,一對裝醬油的瓶子,一把菜刀,可以感受到老東西的溫潤,也可以體會到人與物之間的感情。

想到家裡的鍋鏟,老媽用了它12年了。原本的木柄已經斷掉,老爹被逼著用鐵絲把木柄給捆了回來時,嘴巴還碎碎唸"不是有還有幾把新的嗎"。

是阿!!!老媽的確有幾把新的,但都丟在櫃子裡沒用過幾次。問她為何不換新的時,他笑笑的回答 "不習慣阿,換了就不會煮菜了"。

想想自己身邊有怎樣的東西會陪自己一輩子呢?
手機?背包?還是相機?

Tools in Life 想要記錄我和拉他身邊的工具,讓我們更用心瞭解它們,更懂得珍惜它們。

希望,
手邊會使用一輩子的工具會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