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塗]2011 w25 依然是背面魔人


送走了所有的客人,總算可以坐下來喘口氣發個呆。

一開始是大頭說要來每週一相片,要我也一起共襄盛舉來個每週一圖,這樣不但可以激勵自己創作,也可以當作紀錄,回頭看自己的成長。

勉強答應之後才發現好像有點吃虧,畢竟按一下快門比畫一張圖要快多了。尤其像過去這樣忙碌的一週,很難在手上的作品上多添幾筆。

「隨手的塗鴉也好嘛!」大頭說。

總覺得這樣最後會淪為打混專欄呀!

不過新的一週已經開始了,只好硬著頭皮上了,祭出最後一週的素描習作,雖然那天感覺上是去喝香檳吃派的。

今天是大ㄋㄟㄋㄟ阿根廷正妹,我一樣是背後魔人,正面部份依然是場災難,尤其急著出門橡皮擦和固定夾都忘了帶,畫得挺狼狽。

後來試了線條部份用炭筆,陰影部份用水彩,經驗是,炭粉和水彩糊成一團。大概線條得改用油性色鉛吧?




下課時平面設計師派崔克又邀著去續攤。「我想去,可是我今天家裡有客人。」我說。

「噢,我了解。」他皺著臉回答。

聽起來就像是「我得趕快回家,不能那麼晚還在外面跟人家喝酒。」「噢,真可憐,好吧。」

總之,在漫天瑞士德文裡被兩位中年瑞士人親了三下臉頰,抱著60%的問號(我們應該要kiss goodbye嗎)、10%的不捨、30%的歸心似箭,踩著單車穿過市區回家。

110g速寫紙/炭筆、炭精筆、水彩/29.7x42cm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