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W25 2011 一年

R0017073
Love, Switzerland, 2010


一年的時間到底算是長還是算是短呢?

一年前的今天,當時歐洲正沈浸在世界杯中,當晚的比賽是西班牙對戰葡萄牙。各地的酒吧只要有電視,通常都是坐無虛席。

一年前的今天,我從八米高的地方墜地。

砰~

的一聲,我摔進了人生中的低潮。

一年算長的了。

這一年的時間內,
有一段時間沒法子下床,洗澡,沒法子刷牙,正常吃東西,舉起相機,一天要睡16個小時,但是連專心個20分鐘都辦不到,
更不用說原本喜歡的東跑西跑,到處旅行,爬山,滑雪。

一年也算短的了。

一年的時間內,
可以讓自己再學會一次做上述的所有事情。
在過去半年間,實驗也很順利的都做完,
昨天和所長談過,也確信今年底可以順利畢業。

最重要的是,
我體會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些事情。
這些事情很難用文字三言兩語就描述出來,
但是我相信它會影響到我日後每一天的生活,
我的人生觀,我做出的任何重大決定,
應該都會有"砰"著一聲的影響存在。

6/29這場重大意外,
10個人大概會有7個去蘇州賣鴨蛋,
2.5個摔殘,
0.4個摔傻,
0.1個可以在6/30有重生的機會 (手術到6/30早上完成)。

可以在一年內重生,
除了幸運,老天保佑之外,
大概就是我有一個專屬的天使在照顧我吧!

這個傻天使在我受傷的時候,
當我的腳,
推著我往來著家裡醫院之間,在家裡幫我從床邊移到餐桌,還帶我去河邊看比基尼辣妹;
當我的手,
幫我洗澡,刷牙,吃飯,料理三餐;
當我的開心果,
讓原本應該是枯燥悲慘的復建期間,
幾乎都是笑著渡過的。

這傻天使付出了這麼多,
也不曾對我抱怨過什麼,
或要我回報些什麼。
連對她說些感謝的話,
她還很嚴肅看著我對我說:

“這不是應該的嗎!?"

是阿,是應該的。

我們早當初在西藏神山山腳下互許終身的時候就說好了。

是,是應該的。

當初我們許下的,可是長達一輩子的承諾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mera Caplio GX100
Focal length 5.1 mm
Post processing software No, original file recoded by camera
Expose Time 1/410
Aperture f/5.1
ISO 80
Exposure bias -0.7
Metering Mode Matrix
Exposure Aperture Priority

3 則留言:

Cher 提到...

感動到不知該說什麼...
給你一千萬個讚好了.....XDDD

shuchun 提到...

每次都這樣啦看得人熱淚盈眶的!

Bellring 提到...

好感人喔~要流淚了
某人也是有對著南湖說要一輩子對我好
然後過幾天就說南湖也可能會倒.....@@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