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塗]2011 w24



此亦為2000年情書系列。

從小我就很愛逛市場,後來超級市場誕生,裡頭琳琅滿目的商品更是讓我心醉神迷。

猶記得附近第一家超市稱為億客來,小小擠擠的,還沒有刷條碼結帳這擋子事,充其量只是個加強版的雜貨店。偶爾老爸興致高,會載我們去民生社區的萬客隆,那可就時髦了,罐頭一次得買半打,泡麵一次一箱,對那時來說可是新鮮體驗。

後來頂好、松青、惠陽等等超市如雨後春筍般紛紛開張,然後在便利商店和大賣場的夾擊之下漸漸萎縮,甚至消失。在這期間,我一直都喜歡一個人上超市逛逛,即使什麼也沒有要買。而就算什麼都不打算買,還是會裝模作樣地推著推車,好像這樣才有逛超市的感覺一般。

然而這幾年大賣場蓬勃發展後,我這樣的喜好似乎就沒有延續下去了。光顧賣場的客人越來越多,推著推車不再是一種享受,反而成為痛苦的累贅,常常想把推車扔在路邊,單槍匹馬地一走了之,省去那些排隊、會車的麻煩。

來到瑞士,更不喜歡推車了,除了行動不便之外,往往身上也沒有取車必要的那個額度的硬幣。所幸現在有一種菜籃式拖車,輕巧方便,機動性強又不須押金,成了我的最愛。

不過看到這張小圖,不免也懷念起那個逛超市推起車來很愜意的年代。

2011.6.28心血來潮又用兩法郎賒了個推車,沒想到推到一個走路無法一直線的車,讓我憶起去年推輪椅的時光。但是在超市裡歪著身子臉紅脖子粗地推沒裝什麼商品的推車很笨,所以我又把它遺棄在路邊,東西拿完裝進去,再勉強推去結帳。是的,我想起來了,另一個我不再愛推推車的原因:推車常常很難推。

2011.6.29媽媽來信
「小姐!萬客隆不是在民生社區,在內湖焚化爐附近。」沒想到居然被記性差的媽媽糾正。那民生社區那間賣場到底是什麼啊??



色鉛、水性筆/紙

2 則留言:

lodada 提到...

對阿萬客隆在內湖,我以前常去買海報框~
媽說民生社區可能是大批發百貨吧,
像超市一樣,
我記得老爸有在那買難聽的CD.

lata 提到...

媽也說是大批發。為什麼只有我記不起來(抱頭)。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