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塗]2011 w27 你的風箏,我的小舟

boat with kite1
壓克力顏料、線/W&N Smooth Surface Cartridge Pad 220gsm/15x20cm

boat with kite2
壓克力顏料、黑色打底劑、Gel增厚劑、線/W&N Smooth Surface Cartridge Pad 220gsm/15x20cm

在二十歲的時候,山社的男性夥伴總喜歡唱著陳昇的歌曲,用二十歲的眼淚表達自己的瀟灑,用風箏襯映自己的浪漫不羈,幻想自己就是MV裡的那個男主角,還可順手暗示一下女朋友可不要管太嚴。

男人可以這麼風流倜儻,類似的女性歌曲可真少見。直到前一陣子偶然在廣播聽到一首歌叫Sailing Boat,總算差可比擬,也讓我想起陳昇的風箏。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要如何回到你身邊/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遊戲在天空/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Sailing boat則是唱著「如果我有一艘船/我就會離開這裡/你可以等我/但我絕對不會回來」,即使如此堅定地信念到曲末仍然遲疑不捨了,仍是有一股難得的海闊天空之感。


Sailing Boat/by annA rydeR
mp3試聽

If I had a sailing boat
I would travel far from this place
And you can wait for me
But I would never come back
Because I've been here before

I wish to hear my boat upon the ocean
And know the sea lies just beneath my feet
I want to feel like I'm walking on water
Not running round in circles
Time and time again

Loneliness and storms and rocks
I would still carry on
And you may wait for me
But I would never return
Because I've done all that before

I wish to hear the sails catch the wind
And taste the sweetest salt upon my lips
And know for sure that I'm heading in one direction
Not running round in circles
Time and time again

To see the night all spattered with stars
And know the world is curling all around me
To see its sparkling reflection in the ocean
I could fall starwards or I could fly down
Not run round in circles until I drown

And if I had a sailing boat
Would I travel so far from this place
And would you wait for me
And would I ever return
Because I've loved you before



(有人堅持男主角長頭髮的樣子跟他長頭髮的樣子很像XD)

風箏

作詞:陳昇/作曲:陳昇/編曲:李欣芸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不管我隨著風飛翔到雲間我希望你能看得見
就算我偶爾會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輕輕滑落在你懷中

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邊
貪玩又自由的風箏 每天都遊戲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斷了線 你是否會來尋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風中 帶我回到你的懷中

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飛翔的時候 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十年過去了,當初不羈的男子們大多成家立業甚至當了爸,風箏多半收在抽屜裡,等著哪天拿出來給娃兒放。倒是我,聽了歌豪情萬丈地想划船出海了。

「那就這麼辦吧!」大頭一邊說,一邊在紙上歪歪扭扭畫下小船繫著風箏的草圖。「我們一起走。」

=========
畫別人的概念一直是我的弱項,多半時刻我是處於自畫自娛的狀態。

另外一方面也是,前兩天剛剛受了點小小的挫折,以至於信心指數偏低。還有,太久沒用壓克力顏料了,竟有點生疏,不知如何下筆。

心裡一直想著該怎麼佈局比較有張力,該用什麼技法比較特別,杵了幾天,看了一堆網頁,還是沒能滿意。

最後趁著大頭不在獨守空閨之時,試了這次從台灣帶回來的媒材。畫面還是毫無新意,最後連細節都懶得畫了。

2 則留言:

Shirley 提到...

第一張很好啊~~很喜歡。

wildyears 提到...

真難得看到你在網誌上放歌,我也喜歡第一張,還有你老公講的: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