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廚房臭火搭之拉她不在家宅男當自強系列N-宮保雞丁



我們家拉他回台灣到現在已經超過三個月囉,
這三個月來除了有一餐去吃員工餐廳,
和週末去對岸的好心鄉親吃飯說中文之外,
自己應該已經呼嚨了自己的胃幾百餐了~~~

生活在台北沒機會也沒有需要下廚,
除了有一個厲害的老媽之外,
也歸功於每個地方都有好吃小吃。

但是在這裡,
外食是一個奢華的享受。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也才發現我還滿愛煮東西的。

因為除了把自己餵飽之外,
他對我還是娛樂,
也是對台灣的思念。

想家,想lata的時候,
就會來想想在台灣最喜歡吃哪一道菜,
或是和lata在看電視的時候,
對哪一道菜流過口水。
自己試著把他做出來,
然後把這樣的思念配飯大口大口的吃下去~~~

他對我的意義已經不單單是把自己吃飽而已,
也嘗試著把心理的寂寞和孤獨,
透過味蕾來把他給趕跑。
應該也是我除了實驗之外的第二重心吧,
每一天都多多少少會想這週末要來煮什麼。
拿個小紙片寫下來,
然後丟到皮夾裡。
週末帶著皮夾去買菜的時候,
就跟著小紙片來買需要的東西。

整個離題~~~
說到宮保雞丁,
也是我很喜歡的菜。
目前做過兩次,
不過本週看到便宜又大盒的特價雞胸肉,
所以口感比上次用budget雞腿肉要對味。

材料:

❶ 雞胸肉200g
❷ 醃料: 醬油,糖,玉米粉,麻油,鹽
❸ 蔥末,蒜片,乾辣椒
❹ 花生

做法:

① 將❶❷攪拌在一起,等待約十分鐘,趁這時候切蒜切蔥
② 熱油鍋,將❶❷丟入,轟隆隆的大火急速八分熟
③ 不怕熱油飛濺的快手,迅速將雞肉夾出備用。
④ 將 ❸ 丟到剛剛的油鍋中,攪拌至有香味。
⑤ 將 ③ 倒入鍋中ㄧ起攪拌個五六七八下
⑥ 倒入 ❹ ,起鍋收工。

2 則留言:

Oops 提到...

最近看你們的部落格總是難免一把鼻涕一把淚........好像很多人都跟我有相同的症狀

Bob 提到...

啊~~~
會喔?
感覺像把我們的blog寫成言情小說了一樣。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