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麥擱矇啊之一月一月又一月

最近其實很怕遇到人,更怕的是要解釋為什麼大家會在此時此地遇到我,那等於是不斷被迫提起我刻意去遺忘的事。也因此從九月十六日搭機返回台灣至今,我一直過著其宅無比的繭居生活。

早上不再有足夠動力早起吃早餐,漫畫、武俠小說和電動塞滿大部分的時間,下午兩三點準時等在電腦前準備morning call,然後用skype陪大頭吃早餐、送他上班,接著繼續用漫畫、小說和電動填去剩餘的清醒時間,有一搭沒一搭用google talk和大頭保持聯繫。然後往往因為熬夜,白天整個人根本昏昏沈沈清醒不過來。

這兩個月就是這樣渡過,雖然偶有好人願意約我出去玩耍,但是智力不斷退化的狀況依然沒有改變。

==============================================

其實早在八月中下旬,我們就已經把family reunion申請書送出去了。當時心裡還期盼著,或許趕得及在我旅遊簽證到期前辦下來,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終究是得默默地替自己安排回台灣的機位,一邊安慰自己應該馬上就可以回瑞士。

回到台灣不到一週,大頭接到一封落落長的德文信,經過解讀,意思是說,我的居留申請被拒絕了,因為大頭的每月固定收入不足以支付兩人在瑞士的生活。現在想起來沒什麼感覺了,那一天聽到消息的時候,真是只有晴天霹靂可言。

後來經過大頭老闆和公司的幫忙,又再重新遞件。九月過去了,因為沒消沒息,忍不住請大頭公司代為詢問辦理的狀況。十月十七日,Basel居留證的承辦人員終於親自用電話和大頭公司協調好,口頭允諾申請通過,並請我和簽證單位連絡。

可是當欣喜若狂的我致電詢問台北的簽證代表處,對方答覆他們並沒有收到我的資料,無法幫我辦理入境簽證。由於之前大頭的簽證也是辦了三個禮拜,所以我們以為,應該還要再等一下吧。

一個禮拜過去了,兩個禮拜過去了,三個禮拜過去了,每一週我都小心翼翼打電話到簽證處去詢問消息,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到最後連簽證處小姐都認識我了,特別留下我的連絡方式,承諾若有消息會通知。

到了第四個禮拜,也就是又過了一個月,再也耐不住性子的我催促大頭再請公司幫我們問進度,結果Basel那邊掠下一句「請和北京使館連絡」,嚇得我是屁滾尿流。

不~會~吧~東西不會寄到北京去了吧!!!!

隔天打了一早的電話,終於撥進北京大使館,接電話的小姐顯然也一頭霧水不知道我在說啥,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的電腦裡也沒有我的資料。心裡雖然問號滿堆髒話滿灶,唯一的路又只有回到Basel那位天兵承辦員身上。最後問出的答案是,她根本什麼資料都沒有寄出來。

她根本什麼都沒有做。從十月十七日那通電話掛斷之後,她沒有如我們想像的幫忙把公文流程跑完,把文件送到台北(或北京,唉)的簽證單位,她所作的就是standby,等我申請personal entrance visa。至於這personal entrance visa到底是什麼visa,她也說不上來。總之這visa申請要由我從台北提出,然後台北簽證處會統一送到Bern的聯邦政府相關部門,最後會送到那位天兵的手上。

「然後我就會同意核發簽證。」天兵說。老實說,我很想用狼牙棒狠狠敲她一記。

由於她語焉不詳,又沒有發出任何正式通知,台北簽證處也沒有經手過這樣的案件,我白白多等了一個月。

台北簽證處那位好心小姐的討論建議我再一次從台北提出居留申請,附上一堆該附的證明,以及詳明狀況的說明函,由她代為送至Bern。然後等。她說,可以啦,如果順利的話,聖誕節前應該回得去啦。

如果順利的話。

經過這一個月,又一個月,再一個月的失落與空等,其實已經有點不知道該懷有什麼樣的期待與信心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諸如「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居留證什麼時候下來」的問題。

所以拜託,麥擱矇啊,不要再問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人生真的好多狀況都在等待
那種攸關自己的重要事情
自己無法使上力
只能等別人回應又不能催得太兇
真的挺難熬的
像我現在想要轉部門要老闆放人
就是這樣
總會有雨過天晴的一天
就當現在被催狂魔親到...^^
護法總會現身的!!!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