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11月1號




小時候對生日沒啥感覺,
唯一的期待就是有個藉口可以討一個玩具當禮物。

長大之後,
沒了這種玩具期待感,
對過生日這件事情也就不那麼感興趣了。

剛和lata交往的時候,
她總是覺得別人生日去吃大餐,
我們只是在麵攤多點了一盤豬大腸,
是不是有一點點怪怪的。

而我總是騙她說"把日子過好比過好生日重要"。
好在我的lata向來好騙,
對於我的懶人怪理論也就不在那麼計較了。

回想起來,
最想過生日的時候是在三年前,
那時候在成功嶺當渾身菜蟲的菜逼八。
第一次超想找個人唱個生日快樂給我聽,
不過連電話都沒搶到,
所以只能在踏步唱"成功嶺上"的時候,
心裡面小小聲的哼一下生日快樂。

次想過生日是在前年,
也是在當兵,
場景變到了湖口的基地訓練。
當個菜排長,還是值星官。
但也有了手機,
可以call給lata點撥生日快樂。
不過還是相對的不自由,
就特別的想要找人慶祝。

記得那天有所謂的夜教,
就是要模擬夜間作戰,
一直要到凌晨四點。
還好前一週末帶了自己的套鍋,爐頭,還有前一天溜出營區買的羊肉爐。

到了夜間作戰時刻,
就把悍馬車開到草堆裡,
把偽裝作好,
派一個尖兵在外面把風,
在悍馬車裡煮起了羊肉爐,
聽其他排長講黃色笑話,
也過了個挺愉快的生日。

至於今天的生日勒?

好像沒啥特別的。
一樣去實驗室,
一樣回來後跑了個步,
一樣一邊看康熙來了一邊吃便當。
一樣被小S無厘頭的風格逗得哈哈大笑。
也一樣很愉快的生日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OB,生日快樂!!!話說回來,你們的生日還真是近啊^^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喲~~~~對了..幾歲了ㄚ?? ^____^

Bob 提到...

謝謝大家的祝福啦!

belring學姊,你明知我小你一屆啊!!!
還要問我幾歲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