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一個人的留學生活-飲食

馬上就要兩個月了,從lata回去到現在。

每天的生活其實算是規律而忙碌的。

早上起來,
從打理自己的早餐開始,
煮個咖啡,熱個牛奶,烤土司,然後塗上厚厚的巧克力醬。
目前很喜歡這樣的早餐組合。

打開skype,看看lata再不在線上,可以陪我吃早餐。

八點半左右出門,
騎10分鐘的腳踏車到實驗室開始工作。

六七點左右回家,
星期一,三,五,通常會去跑個步,
但最近天氣越來越冷,
一進門就很懶得再出門了~~~。

其實最忙碌的其實是要打理自己的三餐。
曾經想過如果lata不在,
中午就和同事去吃員工餐廳,
一方面省事,
一方面也可以連絡感情,
要不然都越來越孤僻。

但是吃了一次之後,差點"八嘎鴨肉"給他罵下去。
點了一個沙拉,
配了一杯咖啡,
就花了我大約台幣300塊。
至此之後,我都還是乖乖的晚上煮飯。

目前試過三種飲食模式:

1) 每天晚上煮隔天便當。
只有第一個禮拜這樣做,原因就是太累了。
每天做實驗回到家,
到了廚房還要開始做實驗瞎搞,
如果兩階段的實驗都"共孤",
吃飯都是吃辛酸的~~~。

而且回到家洗菜煮菜花一個小時,
吃完還花一個小時把廚房弄的亮晶晶,
通常一個晚上就過了。
所以下週就切換到模式二

2) 大鍋菜模式
星期六興致衝衝,買了很多菜。
星期日煮一鍋超級大的,然後下週天天吃。
這的確很省事,
但是那一週每天中餐跟晚餐都是咖哩豬,
一共吃了12餐。
在Cafeteria 微波便當遇到印度人,
看到我吃咖哩,他很開心的跟我說這是很棒的食物吧!!!
我笑笑的回答他說"是啊,我每天都吃呢"
心裡面在想我都覺得我尿尿都有咖哩味了~~~

3) ABC套餐模式
經過了兩週的餐餐咖哩豬,還有天天味增牛之後,
每次到了吃飯時間就很想快轉,一點也沒有期待。
於是想到了以前在爬山長程勘查的套餐模式。
簡單的說,
我在週日一次煮了A B C D E 五樣菜。
每餐丟兩樣菜到便當裡,
例如這樣:
週一 AB and CD
週二 EA and BC
週三 DE and AB
週四 CD and EA
週五 BC and DE
於是,週日過後冰箱會塞滿很多保鮮盒,
或是裝湯的大鍋,裝滷肉的單柄鍋等等,
還給他滿有成就感的~~~。
慢慢消耗到冰箱空掉,
就是週末啦~~~。

目前生活是以模式三在進行著,
也漸漸抓到了一個人生活的生活步調。
慢慢的,
讓自己從容而充實的活著。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