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W10 最愛的瑞士角落

DSCF8488
最愛的瑞士角落, 2010, Switzerland

我們到過這裡好多次了。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冬天,
那時候經過漫長的等待,
lata剛剛拿到他的居留證。
美麗的雪景還有可以在湖面上散步讓我們驚奇不已。

第二次來的時候是在秋天騎著腳踏車,
從山的另一面翻山越嶺而來,
那時候完全被這美麗的顏色所征服。

第三第四次我們和kuku&serious, charles 以及nobady還有高導來。
讓朋友看我們最喜歡的瑞士角落。

第五次是在我意外後的半年,
和妹妹一起來,
我們來這學了越野滑雪,
領略了-30度健行真不舒服。

第六第七次則是在這個月去這滑了兩次越野滑雪。

是的,
我歐洲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
為什麼我持續的來這裡?

這兒美麗,寧靜,
來這兒不全然是旅行,
而是個休息,
心靈上的休息。
來這總是很單純,
沒有太多可以讓我分心的東西。
來這就可讓腦袋放鬆,
讓身體帶著自己去滑雪,去爬山,去騎車,
這些我們做喜歡做的事情。

如果去其他歐陸城市旅行,
通常就是去逛街,看美術館,
但我們最喜歡的並不是這些。
得找地方吃晚餐,
得看guide book去找對的旅館,
合宜的餐廳,
得看對月台,坐對車。
這些事情也讓我倆沒法子真的放鬆...
我們也向來沒有習慣任何城市的步調,
這樣的旅行回來反而覺得疲累。

感覺我們五年來一直再旅行,
這角落反而有時候有家的感覺。

這張照片是2010年和妹妹去滑雪時候拍的。

喜歡畫面中有些人滑雪,
有些人和家人及朋友散著步,
每個人都在畫面中這美麗的地方,
享受他們人生中溫柔輕鬆的時光。

相機 Fujifilm FinePix S5Pro
曝光 0.002 sec (1/570)
光圈 f/8.0
鏡頭 Nikon 18-200mm VR
焦距 200mm
ISO 速度 100
曝光偏向 -0.33 EV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