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鹹度度的奶油

butter with salt

很久沒挖冰箱了。在一個地方住久了,生活上難免事事習以為常;尤其在這個食物種類極度貧乏的國度(好吧!其實我是個不太有興致嘗試瑞士食物的台灣胃)。

自從上次在Manor買到讓人落淚的奶油,我一直在想有沒有可能找到同樣好吃、或甚至更好吃的其他品牌。

上週終於有機會去了暌違已久的法國超市,由於每次去法國都覺得他們的奶油真是又香又濃,於是決定來試試是否有勝過我們的No.1奶油。忘記琦媽曾經推薦專門製作奶油的是哪個省分,隨手拿了一個看起來很傳統很鄉下的品牌。

抹在麵包上配合蜂蜜吃果然仍是相當香濃,大頭認為No.1還是略勝,我口舌遲鈍倒是吃不出來差別。只是嚼啊嚼的,突然像是抽筋或是到舌頭一般,我的臉整個皺了起來。

好鹹。

像是炒青菜裡鹽巴沒有拌勻,突然吃到一口鹽的感覺。

仔細一瞧,奶油裡果真混著一粒一粒晶瑩的粗鹽。原來包裝上的海鹽是這個意思嗎?

3 則留言:

yuming 提到...

是的,包裝上寫著「含海鹽結晶」。><;

我上次說的是Bretagne,專出奶油~

啊~~~ 我們也好想念法國的奶油,跟法國的奔跑雞!

lata 提到...

不識字不識字啊~> <~
是說這種含海鹽結晶可以拿來幹嘛?入菜?

yuming 提到...

我也不知道,沒買過耶~
做菜應該不錯吃^^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