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玄之又玄的異次元空間

IMG_6298

這件事的主角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用中文形容。

我們公寓的洗衣機是共用的,房客不能自己買洗衣機放在家裡。洗衣的時間按照班表排,每兩個禮拜可以使用半天。針對這個規定,我們初來乍到之時也是哎哎叫,現在倒很習慣了。用洗衣機得付錢,一次大概0.6法郎不等,房客得用圖片裡這玩意兒儲值,方便用洗衣機時扣款。

好吧,姑且叫它儲值鈕。

洗衣服通常是我的工作,因為我們排的時間是星期一早上,大頭得上班。最近半年我得天天上課,洗衣就變成一件麻煩事,得不時跟鄰居搶空檔。有時衣櫃呈現彈盡援絕的狀態,又忙到根本沒時間洗衣,真的差點把內褲反過來穿了。

這兩週學校放假(別問我為什麼一直放假,我也不知道,更搞不懂得是這假叫運動假,據說是讓學生去滑雪用的),前幾天出去玩,今天本想來洗洗衣服,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儲值鈕。

通常我總是放在門口鞋櫃上,或是鞋櫃的抽屜裡。翻遍所有的抽屜、衣簍,還是不見蹤影。仔細回想,上一次洗衣多虧在家拼論文的大頭幫忙,但也因為這樣,我實在想不起來儲值鈕到底放哪去了。

經過這幾年,往往大頭找不到的東西,我總能一下就找到;我找不到的東西,大頭也是輕鬆就能幫我解圍。結果這次連他都一籌莫展。

兩人沙盤推演了半天,好不容易慢慢推敲出最後一次使用儲值鈕是拿烘衣機裡的衣服;誰拿的?我記得問過大頭衣服乾了沒,記得他唸我放太多衣服所以很難烘乾→大頭拿的,可是他完全不記得儲值鈕哪去了。

這個情況是蠻棘手的,因為我們都記得大頭當時心情不太爽,當他不爽的時候,很容易把眼前的東西全扔到異次元空間去,收到你完全想不到的地方。

所以他默默跑到儲藏室挖出洗衣粉的盒子,沒有在裡面;打開置物櫃,沒有在裡面;翻開床墊,沒有。

絞盡腦汁還是一樣探查不到半點蛛絲馬跡。

就在兩人已經放棄,打算花錢了事之後,我看客廳滿地的背包行囊亂糟糟的,索性收了起來,一手伸進背包裡掏掏看是否還有其他未清空的衣物,沒想到就這麼摸到了

我差點沒尖叫起來。

怎麼會在這?怎麼會在這兒啊???也就是說,儲值鈕莫名其妙的跟了我們去山上玩了個雪,一直默默地躲在背包的深處?

這離奇的狀況,直比好色的手錶事件了。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想不透,儲值鈕究竟是怎麼爬進去背包裡的。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