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W39 2011 人生親像走馬燈

人生親像走馬燈
Milan, Italy, 20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一直不喜歡用閃燈,也不太會用閃燈。最常用閃燈的時候應該就是那時候為了要替自己拍婚紗照,買了當時剛出的nikon燈王SB800。辛苦的背上山,根本沒用它拍幾張照,就又背下山來了。不久也就被我丟上二手網站,折價售出。

不過也因為如此,當現場光源不足的時候,我通常就很少掏相機拍照了。這張照片是背景有店家的霓虹燈源,拉她走過去的時候,我覺得很有都會風,特別叫她再回頭為我走一次,才有機會拍了這張照。這台S5pro我真的非常喜歡。不過和現在第一線的單眼相機相比,稍遜色的大概就是她高ISO所帶來的粗粒子。我最高的ISO大都只會設定到800,超過800畫面就會有點差了。不過現在的全幅單眼相機應該都沒有這樣的問題了。每一台都強調到高ISO還能夠有細緻的畫面,真的會為攝影帶來相當的方便性。也會多了很多好照片出來吧。

話說,應該好一陣子不會買單眼相機了吧。最近買了台二手的Range Finder,又開始認真的拍起底片來了。希望再過一陣子可以拍出讓人心動的作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mera FUJIFILM FinPix S5Pro
Lens Nikon 85 mm F1.8

Focal length 85 mm (128mm equivalent)
Post processing software Picasa
Aperture f/2.8
ISO 800
Exposure bias -1
Metering Mode Spot
Exposure Aperture Priority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