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9

[塗]2011 w39 天天都素描

object drawing

雖說十月開始放起了兩週的秋假,學校提供積極上進以及放假便無聊到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學生們為期一週免費的素描課,一窺巴叟傳統的精華極致。

我一方面貪圖免費課程,一方面因前陣子太忙無暇計畫假期兼訂票,索性把第一週假期撩落去,意外地居然有三十多人報名,塞了滿滿兩間教室。

一早抵達教室就是自己找個位置畫老師排好、水平高低不同的白紙,兩位老師不斷來回穿梭,給與個人指導意見。每個人可依自己的程度速度與喜好,不用全部人都得在同時間做同樣的事,想上廁所、想休息多久就自己招呼自己,不需報備,遲到個半小時也沒人理你,和學校正式課程相較,氣氛倍感輕鬆愜意。

於是一整個禮拜就從平面畫起,不斷和透視、立方體、橢圓、建築模型打交道,進度快的人甚至開始畫起了日常生活中的物體。原來工業設計師的草稿就是這麼來的啊!

沒什麼天分的我只是不斷和透視與直線奮戰,不知怎的直線老是不直,總會偷偷地如拋物線般飛了出去,結果立方體就歪了,橢圓也扭來扭去。後來進展到模型時,畫紙上的線已經多到讓我暈頭轉向,該從哪個點連到哪個點才能勾勒出模型,我已經分不清楚,經過好一陣塗塗抹抹才好不容易完成。

不過現在回過頭來覺得很驚人,我是怎麼從那堆線條裡抽身的???!

A2素描紙/HB、3B鉛筆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