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after that day 那天之後(0315更新)

E

進入了2011年以後,我就在瑞士待滿三年了。

十二月底的時候,我比誰都還期待跨年倒數的到來,興沖沖地拖著大頭和大頭妹一起去看煙火,因為2010年和這一年來的不幸終於可以成為過去了。

去年夏天,大頭從岩板上摔了下來,雖然受了很嚴重的傷,很幸運地都慢慢復原了(詳見:CHANGE這裡)。出院的時候,我興奮地去租了一台輪椅,說是要推他到天涯海角,於是一整個夏天,我們就在家裡和輪椅上度過。

那段時間的自己,腦袋裡面沒別的,每天就是打理三餐、推大頭出去散步,甚至到後來大頭已經可以自理生活,慢慢步上正常軌道了,我還是腦袋空空的。

九月底時,雙手已經可以正常打字的大頭發了一篇blog:還好我們不用這樣走遍天涯。這傢伙,寫那種感人的文章還真行,那篇文不但讓我感動到滿臉鼻涕淚花,也在我心中種下了靈感的小苗。

我開始拾起畫筆,畫下了那篇文章裡的那幅圖,也下定決心要畫下這個夏天所發生的事。

起先的幾幅畫,落筆的過程還是很猶豫。大頭落下來的那一張,畫的時候雖然反反覆覆塗塗改改,倒也十分專注,等到完成了之後才發現,自己竟然不太敢直視自己的作品。還是害怕著。

不過畫著畫著,漸漸地這成為我這四個月來生活重心,就像是在療傷一樣。雖然畫的速度快快慢慢,靈感時來時不來,有時狀況好,日子就是在慢跑、BBC廣播、畫圖中度過,相當充實滿足。

原本希望這個故事可以在2011年到來之前畫下句點,結果拖拖拉拉地到現在,為了不想拖過農曆年,這幾天趕緊告個段落整理起來,看起來也還算是個完整個故事。啊!其實,我還想推大頭去好多好多地方呢!

至於音樂的部份,也是前幾天突然聽到Philip Glass的鋼琴配樂,覺得很喜歡,順手又上youtube找找有沒有該專輯其他音樂,結果被我找到了Paul Barnes演奏的這個版本,完完全全符合我想營造的氣氛。

於是在跟不是很熟的iMovie一番惡搞後,這個故事(版本1.0)終於算是完成了。在兔年到來的前夕,呈現給大家。

雖然用這樣的文章祝賀有點奇怪,不過還是祝大家新年萬事如意哦!


p.s. Notfall是急診,Spital是醫院

===========
20110315
昨天友人告知,她妹在FB上看到轉載影片,赫然從裡頭的照片辨認出她姐的同學我。友人還補了一句:襪!你紅了。

真不知該作何感想。愣了一陣才驚覺,我有標示任何智慧財產的聲明嗎?我以為我設定了,但是沒有。原本想的太天真,以為在FB上只有朋友看得到,要不就是到blog上看,那也會很清楚的知道誰是格主。

當初趕著想在過年前做好,來不及畫的幾張圖只好用照片充數,現在卻變成讓人感覺渾身不對勁的因子。

做這樣的東西出來,某種程度也是基於分享愛現的心情。到處拿自己的照片給朋友看,和照片被貼在公佈欄上任人觀賞也許目的一致,感受卻可能相差十萬八千里。

雖然不至於在路上被人指認出來,在網路的年代,想的太淺,後果還真讓人難以承受。

以下影片抽掉真實照片部份,以圖畫代替。

AFTER THAT DAY v.2 from lata on Vimeo.



※非經取得作者授權,不得任意轉載或公開傳輸

8 則留言:

Cher 提到...

真他x的,妳讓我又哭又笑地看完...催淚高手夫妻,真有你們的!我相信今年開始,一切都會很順利平安的!

提到...

雖然先前就有拉塔的預告了,但,這閃光也太刺眼了,科科,不過我心甘情願被你們閃!祝你們新的一年一切平安順心。

yuming 提到...

我喜歡最後一張畫的夕陽顏色,Bravo!!!

nobady 提到...

太閃了....

shuchun 提到...

誒唷怎麼說呢?就是這一年真的好不容易過去了,一路上你們都一樣幸福,未來的你們只會擁有最大的幸運跟美好!

Ophelia 提到...

What an incredibly touching video (and your story). Wish you both the best. Happy New year.

匿名 提到...

閃光夫妻+1。好多畫面都有動感耶,而且我還很認得醫院和背包。 selene

師妹 提到...

我真的很愛看你們的blog~超讚,好幸福~~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