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還好 我們不用這樣走遍天涯

此文內有強光,請帶墨鏡或調降螢幕亮度再觀賞
















we

Bob:如果有一天,我老了,走不動了,你會這樣推我出來散步看夕陽嗎?

lata:會啊

忘了哪一天的飯後散步,看到一個佝摟的老太太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的時候,我無厘頭地問了lata這樣的問題,lata也不假思索的直率的回答。

沒想過,有一天,我才三十歲,會真的需要lata推著我走。

坐在輪椅上,不單單是你看世界的高度只有原來的一半。當醫生也說不准你有沒有辦法完全恢復的時候,在這樣的高度,你連以前有的夢想,也沒法子看個清楚。


[如果我沒法子恢復,你會這樣推我走遍天涯嗎?]

前一陣子我還坐在輪椅上的時候這樣問lata

[會啊]

一樣直率的回答

[那會推我上山嗎?因為我會很想念山上的]

過分的問題,還要人家推你上山

[我會努力]

拍拍lata粗壯的大腿,
I know you can do it.

今天複診,
照了腿部以及手肘的X光片,
醫生用fantastic形容我復原的狀況。
他本來,也沒有把握我能夠復原的。

如果我信上帝,我會禱告感謝他讓我復原順利。
如果我信佛祖,我會沐浴齋戒感謝他對我的照顧。

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但是下次我和lata走在山中,
看著滿天星斗的時候,
我會抬著頭,
在心中說
"謝謝你們的照顧"


圖from lata

2 則留言:

wenglin 提到...

給一個很大很大的微笑,你們好棒~~:)))

Shirley 提到...

找不到可以按'讚'的按鍵。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