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我家牛排

DSCF7055M

小時候,吃牛排是一種高級的享受,好想是只有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爸媽才會帶你去的一種犒賞。
但是,小孩子吃牛排,當然不敢吃那種有血還在裡面的,總是點全熟,所以也吃不出牛排得滋味,
我只記得蘑菇醬還不錯吃,我不喜歡黑胡椒醬之類的。

在這裡生活,飲食上的一大開銷就是買肉。在台灣,我不但是是無肉不歡,而且還要吃上很多。到了這兒,逛了超市的時候,總有種為啥瑞士山上滿山遍野都是牛,但瑞士肉攤的牛總是這麼的貴的感覺。在祥和的山上看到牛,有時候會聯想到肉攤裡的肉,心裡面會開始估價,這條牛500Kg大概要多少錢,牽回去就吃半年之類的愚蠢想法。

拜kuku離開時,給了我們積了不少點數的Coop超市卡所賜,我們終於有種到肉攤買最貴的牛肉。這兩塊牛肉,總共大概200g,每公斤的單價是99CHF,約是3000台幣,看起來就是非常高級的菲力。

用LC鑄鐵鍋來煎高級的牛排,只撒了點鹽當調味。一口咬下去,馬上覺得高級牛排果然不一樣啊,雖然這塊肉的脂肪不多,但是纖維並不硬,而且肉汁豐富鮮美。一切都很美好,只覺得100克有點少~~~~

2 則留言:

Chaowen 提到...

根據我先前的觀察,它們的日子過得這麼爽,要想吃他們,要付出較高的代價,也是應該的

我是餡餅 提到...

喔喔喔 我也想要 LC 鑄鐵鍋阿~~~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