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玩不膩的警察遊戲

police2 police1
八月之初,大頭的精神恢復了大半,睡眠時間大幅縮短,便覺得應該要過積極的生活,做一些現階段他能夠執行的工作。他認真地開始寫論文、讀文章,也不忘幫他懶惰的老婆規劃「工作」時間和方式。

那張當初覺得超大張的書桌,現在要塞兩個人,又有一個人特別會堆東西,不禁變得擁擠了起來。尤其麻煩的是,兩個人坐在一起,根本很難專心,沒事就想轉頭過去看對方在幹什麼,講幾句話,鬧一下,搞得兩個人一事無成。

大頭畢竟還是比較容易定得下心,我則整天像長蟲一樣怎樣都坐不住,最後只好痛下決心撤退到客廳的小桌,把書桌的大片江山讓給他了。

然而撤退也非一朝一夕可完成,頭幾天一下子拿字典、一下子拿雜誌、一下子拿筆袋、一下子拿筆記本,鎮日就是在這樣來來回回中渡過,等到有一天客廳小桌的周圍總算堆滿了我想像得到可能會用到的物品,我終於開始坐得住了。

只是警察遊戲也在這個時候悄悄展開。

由於老婆這樣成天混來混去的狀態讓大頭擔心不已,於是不時趁著上廁所或到廚房倒水的機會檢查我有沒有在認真,還是在亂上網;心有不甘的老婆如法泡製,躡手躡腳摸進房間看大頭是不是在偷打電動裝認真,好抓住機會消遣他一下。

結果原本真正認真專注的兩人被彼此這麼一撩撥,都開始坐不住了,積極有為的日子於是就不斷上演著幼稚的警察遊戲。

police3 police4

1 則留言:

Oops 提到...

哈!好可愛!!如果宇竣監督我工作,我應該會積極很多。但大概會整天氣他打擾我打混,感情會失和吧~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