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阮叨 v4.0

home2

搬家心願未果,著實讓人消沈好一陣子。


「既然搬不了新家,我們就來想別的辦法吧!」大頭總是可以山不轉路轉。

心中下了改變家中格局的決定後,心情倒也輕鬆起來,一面參考IKEA型錄,一面到隔壁的二手店搬了一張又大又堅固的桌子回家,和客廳裡的書櫃一起擺進我們一直覺得太空曠的臥房,佈置起我未來的工作空間。

R0013993

為了怕工作空間干擾夜裡睡眠品質,我們在中間隔了一道布簾。不想在牆上鑽洞,全賴強力的3M雙面膠固定塑膠繩,撐起兩片手縫的布簾。黃撲撲的棉布感覺有些太素,原本想繡點什麼圖樣,無奈週末超過三十度的高溫與先天的惰性與沒耐性擋道,索性挖出塵封已久的文房四寶胡搞一番。反正禮拜一是洗衣日,真的搞砸了就丟去洗一洗,又是一條好漢囉!

R0013988
有人猜得出是在畫什麼圖案嗎?答案請點我

客廳因為清出書櫃與我原本疊了滿堆的雜物,突然變得清爽許多。感覺還可以在加點什麼地毯,換個好看一點的燈,或是一張舒服的沙發之類的,讓空間看起來更有家的感覺。若是沒有對面討厭阿伯在窺探,窗簾不拉上,植物種滿排,在陽光明媚的夏日感覺真的是相當美好。

R0013945

以前工作桌就是餐桌,常常被我弄得亂成一團,吃飯反而只能窩在小小的邊桌。有客人來時,該如何收拾我的雜物也讓人傷透腦筋。新的格局讓餐桌就是餐桌,客廳就是客廳,工作桌就是工作桌,雖然得和臥房搶空間,但是原本臥房就只是放一張床拿來睡覺,反而讓我們養成衣服通通丟地上的壞習慣。

於是一切就緒,我開始窩在這樣一個不受干擾的空間裡,然後繼續看租屋廣告裡昂貴美屋的照片做美夢。

阮叨 v1.0

3 則留言:

提到...

嘖嘖,最近你們文章量好多,我只被河蟹一下你們就多那麼多東西出來。

我很喜歡你們家呀,以前餐桌當工作桌的感覺也很好,連對面的阿伯都蠻有親切感的。

轉眼都是超過一年前的事了呢。

yuming 提到...

讚喔~

過陣子再去你們家參觀! 琦琦可不可以去房間亂一下?

那個畫乍看像兩個歡欣亂舞的人影,第二次看又像仙人掌......(還沒看答案的留言)

lata 提到...

TO:查

那我把阿伯送你好嗎?你趕快把他帶到天津去作伴。

TO:yuming

呵呵,你有看得懂我黑白澤的天分哦~琦琦是VIP啦,她想怎樣就怎樣,不過要給阿姨叔叔各親一個,嘻嘻。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