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向日葵小班成長記錄

原本號稱盆栽殺手的我將小巴種成森林之後,某日大頭帶回一小盒向日葵種子,送給大發園藝興致的老婆。不過當時生活的步調被德文課給拖拌著,那盒小小的種子就一直放在窗台上,直到某個週末,殺手輕輕哼著不成曲的調子,將種子一一放入土中,並注入水分與滿滿的期待。

R0013939

這七顆拿來當禮品的向日葵種子應該是有被動過什麼手腳,或是附贈的泥炭太過營養,才過三天就冒出了小芽,接著爭先恐後地鑽出土壤、踢開外殼,臺面下更是搶著佔地盤,長長的白根四處伸探。不到一週,植株就拔高了超過五公分。再不換盆,恐怕得打起架來。

芽

經過幾天分批將大頭口中的七仙女植入較大的盆中,大夥兒不斷奮力向上竄高茁壯,這會兒又讓我們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原來向日葵連小芽兒也會「向日」啊!一盆擺放在餐桌上不到半天的小芽,竟然就彎起腰伸長脖子往窗外攀過去啦!於是科學家陳就做了以下實驗:
sunflower-swing

隨著陽光的強弱與擺放位置不同,小芽兒隨時都在改變姿勢,真是有趣極了!

無奈其中一位仙女遭小蟲囓咬夭折,目前只剩六仙女啦~兩週後的它們可是先後都長出了第四片葉子了呢!可真像仙女,輕盈地振振羽翼就要飛上天的模樣。
R0013958

不知道何時可以長到開出大花兒呢?
illus_title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