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對面老伯

自從去樓上按了電鈴之後,我們的鄰居很配合地鮮少再發出惱人的噪音。但是公害並未自此消滅。神經質的我再次發現了目標:我家對面的阿伯。

叫人家阿伯,其實對方也沒真的那麼老,他是個約莫40多歲,一眼就可辨認的亞洲人。

阿伯開始讓我覺得困擾,起因自他總愛坐在窗邊、面對窗外的習慣。由於我們屬於同樓層,中間只相隔約莫八公尺的街道,我的書桌又剛好也是面對窗戶(為求採光、不為偷窺啊),於是每日埋首讀書上網時,常常覺得有個人就在不遠的地方盯著自己瞧。

而且起床後一拉開窗簾,一個穿著汗衫、挺著啤酒肚的阿伯頭登時撞入眼簾,對於一個美好的早晨來說,實在不是個令人舒暢的開始。

然而這是他人的自由,的確我無法干涉,也只能眼不見為淨。

不久,阿伯無聲的干擾轉變為有聲,而且是很大聲。夏天到了,他開始把上半身伸出窗外講手機,「泥吶搞咕噥!@#%」大聲嚷著我聽不懂的語言。有時一通接一通,讓人懷疑他是有什麼大事業,可以這樣手機講不停。

過一陣子,我們終於發現他的大事業了。要回台灣的前一天,大頭為了求得機上好眠而徹夜沒睡,見證了對面的今夏第一場通宵轟趴。自此,每週末對面從夜夜笙歌,到日日也笙歌,最高記錄連續了四天四夜。他肯定也是個里長伯!

大部分時間,轟趴只是偶爾爆出喧鬧聲,但是如果他們放起音樂開起電視,那可就慘了。充滿濃濃東南亞風味的小調與對話迴盪在空氣中,頓時讓人懷疑究竟置身何處。剛剛甚至還有鑼鼓喧天的音樂出現,我滿臉疑惑地探出頭追尋聲音來源,小叮噹任意門是不小心打開了嗎?

Es stört mich, weil mein Nachbar viele Lärm macht. (因為我的鄰居製造很多噪音,讓我覺得很不爽)就變成我造句練習的最佳實例了。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