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

Rifugio Saoseo

Basic RGB



Print



上山,應該是一件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

山就在那,準備好了,就向祂自在地走去。

2010年,
發生了很多的事情,
看了今年的照片,發現我們今年並沒有太多的機會上山。
因為我們一直都沒有把自己準備好,
可以向祂走去。

銷假開始去上班前,正是山上最漂亮的時候。

自己準備好要上山了嗎?

生理上的狀況我並不確定,
但是在心裡上準備好了,而且有點迫不及待了。

路線上,選擇的是一條繞一圈只要兩個小時左右的路線。
沿路有兩個漂亮的湖泊,
公車站離山屋只有50公尺的距離。

第一天下午,
踏著有水氣的松針,
一步步向著第一個湖邊前進。

雖然步伐沒有之前的豪邁自信,
但是行進間的淡定,
消除了我對自己肌力上的疑慮。

第二天早上,
吃飽飽的從山屋出發。
昨天小走一圈並沒有帶來太多的肌肉酸痛,
拿登山杖輕裝往第一個湖邊走也還算輕鬆。

剛到湖邊的時候,
天氣並沒有很好。
除了坐下來休息,
更當起了懶人攝影師,
坐在湖邊,指揮起lata東奔西跑,爬上爬下當我的Model。

拍著拍著,天氣狀況越來越好,有了藍天,陽光也晒進湖面的角落。
在這湖邊混了一個多小時,拍了上百張照片。
不過很久沒好好拍照,手的肌力舉我的相機竟然有點吃力,
許多照片的晃的相當厲害,整個模糊除了刪掉也沒啥用處。

進入Viola湖,藍天白雲,陽光翻過雪白的山頭,閃爍在湖面上。
雖然我知道山上就是這樣漂亮,
但是經歷了一些事情,
儘管一樣的山,一樣的水,但是人不一樣了,感受就不太一樣。

現在每一步,都帶著點感激吧(雖然還帶著肌肉的酸痛)

站在湖上的小半島上,
雖然正式的路線要退回去,
沿著湖邊繞一圈在緩繞上山腰,
但是看著地圖,似乎忘了自己的腳才剛好,
豪邁的跟lata說就從這裡直接切上去好了,
省得繞著麼一大圈。

走在大石頭上,
在後面指揮lata說:"往東邊切一點","不要再往那裡切了"
有種好像事情沒發生過,或是所有的傷口都好了的錯覺。
開始下坡後,發抖的腿告訴我,要完全恢復似乎還早。

下了山,
點了杯啤酒,
慶祝能再次回到山上。
也感謝所有有形無形的幫助與善意,
讓我有奇蹟般順利的恢復。

住宿參考:
Rifugio Saoseo
Rifugio - Ristorante Alpe Campo有英文,歡迎單車客

更多照片:

2 則留言:

Lingying 提到...

大頭and拉他
你們好,雖然我們互不相認識,但是一點點的看著你進步好轉,身為瑞士台灣人一份子的我,為你們感到高興,感謝天,也感謝拉他悉心的照顧. 願老天一直守護著大家~ 祝福你們~

lata 提到...

謝謝你的祝福,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