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紅燒豬肋排

DSCF5663-1
這一個週末在法國的超市看到豬肋排,0.7公斤4.2歐。本來想說要來用烤的,但看了周老師的紅燒豬肋排之後就改變了主意。

[材料]
1. 豬肋排 0.7公斤
2. 醬油 0.5杯
3. 水 3.5杯
4. 糖 4匙
5. 小洋蔥一個

[做法]
1. 川燙豬肋排
2. 加上面的醬汁到壓力鍋裡,高壓煮個15分鐘
3. 之後換到廣口的煎鍋裡中火煮個45分鐘讓醬之收乾
4. 過程中要把肋排翻個面
5. 上菜前撒上點蔥花

[心得]
除了耗的時間久了一點之外,真的是一個方便又好吃的料理阿。超級下飯滴!

這道菜因為食材不多,關鍵除了肉的好壞之外,就應該是要有一個對味的好醬油了。不過在這裡的選擇不多(其實只有一種醬油),如果在台灣用好醬油做這道菜,味道應該會升級。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