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No.7 記憶之一

R0015233


老爹很喜歡開車接送我們,不論上學、上班、出門聚會、去搭火車站搭車,還是我嫁人以後往返兩個家之間。

每次他女兒賴床、睡眼惺忪百般不情願地準備上學,一面碎唸為何家離學校這麼遠,這時老爹總是會吩咐我在樓下等他,然後拎著車鑰匙出門。

大學住宿舍,又有一種要獨立的叛逆心態,漸漸不想再讓他載東載西,常常以一種反抗的心態拒絕他。

後來我才理解,那是他身為父親的一種表達方式,也是我們難得可以近距離相處的時間,是他捨不得我們長大的表現。

前一陣子,突然想起一畫面,赫然發現老爹愛載人的性格似乎發源更早。那時我們住在高雄,家裡還沒有汽車,所以他騎著單車載著我上幼稚園。只是記憶裡的故事是這麼發展的:坐在後座的我兩腳晃啊晃、晃啊晃,不知怎的腳丫子就卡進正在轉動的車輪裡。我現在有幸雙腳還健全,所以當下應該沒有被攪得稀巴爛,只是震天號哭的小鬼和老爸心疼不語的表情應該還是免不了的,後來小鬼似乎在家裡休息了一個月沒去幼稚園上學。

在高樓滿部的台灣都市裡,要找到影子拉得長長的機會極難。載著小娃的老爹肯定是出現在樓房影子會蓋過路面的小街上,而高雄也不會出現黃澄澄的落葉。

那是美好燦爛的歐洲秋日。兩個我想要紀錄下來的美好印象。

[猜謎時間]大家來找碴,猜猜看兩幅圖有什麼不同?
R0015230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幅暗
下幅亮
Ting

yuming 提到...

光源不一樣~

上幅是有路燈或車燈嗎?

wildyears 提到...

應該是光源吧??你讓我想到蘋果日報...-__-

lata 提到...

是,就是那個光Orz。第二張地上的影子和人身上的光影顯示的光源正好相反。但是yuming貼完回應後我才發現,地上影子漢人身上光影雖然方向對了(右側光源),地面的明暗卻是前方光源Orz --->每次都很愛畫明暗卻都亂畫一通還洋洋得意的笨蛋

yuming 提到...

莫內是到Rouen的大教堂寫生,專門畫各種光源的教堂外觀練功說。如果是不同時間去同一個地方寫生應該比較單純,你這是想像出來的回憶一景,還要顧到光源,已經讓我這門外漢超佩服一把。

我已經畫窮了,每次琦要我畫,我只能畫出不同大小的蝴蝶XD

lata 提到...

^ ^;; 就是基本功很虛又懶得下苦功練習......只會用嘴巴練功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