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還是嚇得倒 - Bernina Express

原本以為,見識過大山大水的我們,應該不會再被瑞士的風光的嚇倒了,沒想到我們又經歷了快門連發的一天。

在St. Moritz車站送走了前往Zermatt的曠男二人組後,萬里無雲的晴日裡實在很難讓人直接下山回到灰撲撲的巴嗇。然而這時節可說是淡季中的淡季,不但周邊小鎮幾乎沒店家有開,荒涼如鬼域,一些觀光路線如Glacier Express、穿過義大利到Lugano的Palm Express也都暫停營運,最後只好再次坐上上回只搭半程的Bernina Express,打算到義大利享用午餐再折返。

結果一上車兩人就想起咱們的綠皮護照還躺在家中抽屜裡,身上只有居留證,若是遇到檢查,應該是沒辦法穿越邊境。無論如何,坐到哪算到哪,車子一啟動,大頭也就很順利的一如往常地沉入夢鄉。

R0015300
開往Tirano的火車並非班班皆有景觀列車。我們坐的這班車就屬於掛有五節景觀車廂的正宗Bernina Express列車,特色在於窗戶很大片,座位很寬敞,車廂的服務也比較好,而且一個蘿蔔一個坑,乘客得訂位,當然價位也稍高一點。然而除了景觀車廂,列車通常還是會掛有一般車廂以提供當地居民乘坐。
DSCF5909
一般車廂雖然沒有上述優點,卻可以把窗戶拉開照相,看到日本觀光客在景觀車廂裡趴在大玻璃窗上照相的姿勢,不免讓窮酸二人組得意起來~

無論如何,這樣掛有大玻璃車廂的列車在沿線景點到來前都會用德、英兩語言廣播介紹。上車不久,當大頭歪著頭昏過去後,我聽到了第一個廣播,漫不經心地把視線轉到右側窗外,當場心臟差點停掉,連忙把大頭拍醒。

R0015431
車窗外不遠處的山邊就這麼掛著一條巨大的冰河。兩個嚇傻的人居然忘記趕快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等到嘴合的起來的時候,列車已彎近谷裡,再也看不見那壯闊的冰河了。

DSCF5883
但此後便是遍地白雪,雖然比起去年冬天是差得甚遠,甚至不足以提供滑雪運動,但妝點在寸草不生的大地上,配合藍天豔陽,只有無限加分的效果,按快門的手也因此就像抽筋一樣停不下來了。

DSCF5946
在壯觀的雪山冰湖之後,便以之字路線進入了陡下的河谷,感覺有如另一個世界。老早從高處便可看到下方的城鎮,以及遠處閃耀的湖泊,湖泊後方不遠應當就是義大利了。

R0015417
最後我們在邊境前兩站跳下車,放棄義大利午餐,搭下一班回程火車。回程的陽光比起早上已經差很多,兩點半而已太陽就已經快落到山後,失去了陽光的雪地,多了許多蕭瑟之氣,變得難以親近。

為了不至於太晚回到家,我們就這麼一路坐回巴叟。雖然天氣好、風景佳,一天坐上七個小時的火車,還真的是會讓人坐到傻掉(是說,前往Zermatt的曠男二人組可是要搭八小時的車啊)。

更多照片請點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