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向日葵...大學?

R0014694

之前種的六株向日葵種子過了兩個月後,終於紛紛開出花朵。

第一朵其實在八月初我們去渡假回來就開花了。在出門前我就一直很擔心他們的安危,和大頭討論後於是將六株植物移進一個長形大盆,窗簾只留一點空隙讓陽光透入,將水灌得飽飽的,盆緣再覆上錫箔紙減少蒸散,一週後歸來,土居然還是溼的!驚險地渡過一個禮拜沒水喝的日子,第一朵花奮力地綻放開來。

但是,咦,這向日葵未免也太小朵了一點,不用說巴掌大,最大朵只能勉強與前文的桃子相比,最小的直徑大概只有四公分啊!

沒有施肥,沒有充分的土壤,瘦瘦弱弱的小花而還來不及茁壯,就得趕在秋天之前快快開出花朵了。

之前偶爾會來訪的蜜蜂也都不見蹤影,我只好假裝自己的胖手指就像蜜蜂的毛毛腳,東碰碰西沾沾,期望能成功授粉,讓花兒留下些葵花子來。

這中間又有一株花兒夭折。剩下的五朵花一個輪一個地綻開。最瘦弱的那株果然營養不良,居然只有5片花瓣......

R0014696

雖然我們才剛從一波熱浪中解脫,秋天的腳步也沒因此停下來(是今年的秋天比較辣嗎?)。美好而漫長的白晝以一種可以感受到的駭人速度縮短著,想到不久之後就要面對八點天亮、四點半天黑的日子,不禁讓人嘆起氣來。

冬天在後面推著呢!到時候就沒有花了,只有一片灰。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