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下恩加丁谷地之三(Unterengadin)- 烏依娜峽谷Uina-Schlucht - [1]

UE2

路線
Sur-En(1124m) - 2hr - Uina Daclaint(1783m) - 10min - Uinaschlucht - 1hr - 峽谷開闊處 - 5min - Alp Sursaas(2140m) - 2.5hr - Sur-En(1124m)

原本從瓜達(Guarda)下山後,我們計畫從Scuol上山走一條三天路線,在Lischana山屋住一晚,經過Lai da Rims湖區到Sesvenna山屋,然後從S-charl下山,也就是地圖裡的黃色路線。由於對瑞士的山徑難易度仍不甚熟悉,加上不巧看見有網友將此路線評為極難,讓兩人打了退堂鼓。但是照片裡那峽谷峭壁上的刻鑿出的步道,卻讓他印象深刻。

空出的第一日正好天候不佳,我們於是調整成渡假模式,悠閒地將陣地轉移到Sent的青年旅館,在這個半山腰的小鎮上閒晃了一天。

第二日,天氣漸漸轉晴,兩人從Sent對岸的Sur En入山,前往那條讓大頭讚嘆不已的烏依娜峽谷(Uina-Schlucht)。

出發前就已認識到,在到達最精彩的路段前,遊客得先忍受6-7公里的碎石產道。一整路都屬於官方規劃的登山車路線,因而上山的騎士絡繹不絕,各個裝扮威風,甚至還有強者一面上坡一面講手機,看他那強壯的小腿,應該足以一腳把我踹到月球去。當然,騎士陣中也有不少氣喘吁吁面色慘白之人,這時不免就暗自慶幸當初沒有傻到跑去租登山車。

尤其許多路段都得扛車,進入峽谷區長達一小時的上坡更是得從頭扛到尾,一直到穿過峽谷區才有機會馳騁於草坡之上,真是苦啊苦!

一出峽谷不久,便是驚人的開闊草地,陽光正好,許多遊客就在溪邊舒服地晒起太陽來,相當愜意。繼續前行抵達Alp Sursaas,往右上山便是往Lai da Rims湖區的路,從上頭下山的山友告知,該路線並不困難,就是路程漫長了些,聽一聽又讓我們感到扼腕不已。

草原青青,陽光煦煦,真的是再舒服不過的天氣了。若再往南緩上,翻過Schlinigpass,再1.5小時就可以抵達位於義大利的Sesvenna山屋。想來有不少人不是從該山屋前來,便是要往那兒去,我們卻因為得趕公車,只得放棄到義大利山屋喝咖啡的機會,遺憾地折返下山。

峽谷的狀闊難以用言語形容,就請大家自己看照片體會吧!雖然得走兩個小時無聊產道,但我們一致覺得是相當值得拜訪的一條路線,景色特殊,難度低,路線組合變化多。至於那條暫時無緣的三日路線,希望有一天能成行。


更多照片請點
Schlucht Uina


延伸閱讀:
下恩加丁谷地探勘之一:概論
下恩加丁谷地之二:Guarda-Tuoi-Furcletta-Ftan -[2/3]
恩加丁谷地之四:敏格河谷Val Mingèr-[1]
恩加丁谷地之五:馬困湖區 -[1]

1 則留言:

wildyears 提到...

陽光好亮阿...你被馬啃得那一張真不錯,其實可以拿來當不拉格的標頭圖片阿~~XD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