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Sledge Down~~~



在溫帶國家,到了冬天就真的多了很多的冬季運動可以玩。從最常見的ski或是snow borad到橫跨原野的cross country ski,都讓我們這些熱帶地區長大的孩子大開眼界。

在Grindewald除了有號稱超過200km的滑雪路線之外,還有專為雪橇車設計的路線。其中目前正在強打的路線叫做Eiger Run。

當天一早,我們就從Grindewald(1034m)租了兩台雪橇,開始往Eiger Run的第一站Klein Scheidegg(2061m)開始出發。 上山的路線雖然都有積雪,但是大多有經過整理了,所以不太會滑。



不過我們在雪地上行進的速度還是比他的手冊上建議速度來的慢,所以最後的450m左右我們就搭著火車到Klein Scheidegg。



到了這地方還真的有點驚駭,因為空氣中烤德國香腸的味道,酒吧播放著YMCA,還有衣著光鮮的遊客和滑雪客,和我們對山裡面靜屹的期待大大的不同。
在這地方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和小胖三人兩車,開始往Grindewald滑下去。 Eiger Run顧名思義,就是沿著Eiger峰,沿路向下飛馳。完全沒玩過著東西的lata和我,一開始就是不停的衝出路面,撞上旁邊的雪堆,四腳朝天的躺在雪地上,看著小胖飛馳而去。
過了一段路之後,我們兩個才漸漸開始抓到轉彎的訣竅,雖然還是不斷的翻車,不過也開始享受到速度感和刺激感。
溜到了山下之後,雖然全身撞的多處黑青,下半身也幾乎都濕掉,但是我們三個都意猶未盡,也都決定隔天在去找另外一條路線玩雪橇。

我們隔天的路線是從Grindewald坐纜車到First,然後沿路下滑一千多公尺再回到Grindewald。這一天的路線比前一天的Eiger Run緩了許多,路也比較大條,讓我和lata還可以一邊哼歌,一邊溜下山。



回到山下,立刻決定要自己來買一個雪橇,留著以後慢慢玩,實在是很有趣啊~~~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