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預感;殺青。

人的預感實在是很奇妙。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是在丟失愛車小藍的時候。當時在市場買菜買得正起勁的我,腦中突然浮現小藍不見了的畫面,心裡雖然有些不安,還是繼續把該買的菜買完。等到步出市場時,腦中的畫面變成現實,小藍真的不見了。再也沒有回來。

後來和大頭收拾好行囊,要一起前往歐洲時,不知為何,心裡總有個很快就會回來台灣的感覺。果然啊,三個月後我就捲著鋪蓋滾回台灣苦等簽證。而我滾回來前也老覺得,再回到瑞士肯定又要花一些時間重新適應。事實也證明,我並沒有在冰箱儲量告罄前就回到大頭身邊。

但是在等待的過程中,預感則完完全全的失靈。

我和大頭一向敏銳的預感,徹徹底底被瑞士的行政效率與處事方法給打敗,不斷落空的情況下,已分不出到底是預感還是期待了。

直到前幾天,決定不再空等待的我,逕自申辦申根旅遊簽,機票買下去,想說橫豎就是過去過聖誕節,大不了旅遊簽到期,再回台灣繼續等。先爽一個比較重要。

事情大致辦妥了,和大頭聊起狀況,兩人不知為何都有種瑞士簽也不遠的感覺。大頭說:我覺得瑞士簽快下來了。我則覺得,這一趟去歐洲,會真的離開台灣好一陣子。

結果就在昨天(星期五)早上,TOSI的小姐打電話通知我,他收到我的簽證許可了。離我送件,剛好又是整整一個月。

掛上電話,我開心的在屋子裡跑跑跳跳,馬上又撥了個電話給老爹,他歡呼的比我還大聲。

整個人像通了電,突然又活了過來,而且還停不下來,忙進忙出,不斷計算著剩餘的時間該怎麼安排,接近焦慮的狀態。

終於可以回去了。居然要離開了。

在離開Basel滿三個月後,我終於拿到瑞士的居留簽證了。有如又臭又長的連續劇,將近半年的漂泊日子,終於可以告一個段落,下檔換片了。

謝謝大家這三個月來的包容、忍耐與照顧,一直義氣相挺的查,熱情借車的雪姬,不斷安排里民活動的里長龜,還有很多很多家人和朋友。謝謝你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恭喜啦!!!

超像連續劇...
我也每天都期待有突破性的劇情出現
苦情劇真的演好久喔!
每次都要準備衛生紙..

這下子終於可以繼續笑著收看你們甜蜜可愛的異國生活報導,身在台灣也可以藉著你們的視野玩遍瑞士歐洲~^_____^

lata 提到...

我們真應該搬給你本部落格vip金卡,你真是太捧場了啦XD

Ting 提到...

恭喜啦!

W35 長大中的孩子

畫面中的三人一狗,轉眼間大(狗老)了許多。 今天沛人生第一次自己拿著悠遊卡, 無大人陪伴的狀況下,搭捷運去萬華爬岩。 雖然幫她準備了手機(也是人生第一次帶手機出門), 但手機竟然給我當機, 害緊張的爸爸10分鐘打了17通電話試著確認他的狀況都落空。 只能叫自己放心,路上很安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