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思念 ; 打包。



我一直以為我很堅強的,
可以以做很多的實驗,和假日就到處去旅行來排解lata不在時候的寂寞。

就像在認識lata之前那樣,
以自己當中心,想去哪就去哪,想做啥就做啥的單身生活。

但這三個月來,
我必須承認,
大學山社那種獨立瀟灑,說走就走的時代已經過去。
雖然有點落寞,但事實的確如此。

lata不在身邊,
儘管身處在一個hiking天堂,
老實說,
我還沒自己出過Basel.
我不愛hiking了嗎?
我不愛旅行了嗎?
no,
但是爬山沒人在那邊喊累鬧脾氣,
騎腳踏車沒人在後面一直碎碎念坡好陡,
一個人做起這些事來總是少了些滋味。

拿起了lata剛離開那一週買的地圖,
Biking from Basel to Zurich,
就有點想笑。
那時候還想說應該會騎車探索這一區。
就像我們當初的勘查一樣,
拿著地圖,到處去探險,
才花了近900台幣買了這份地圖。
結果這幾個月來騎的範圍,
應該只有10元銅板那麼大吧~~~。
那可是份全開的地圖啊~~~。

大學時代,忘了跟誰聊到,
"一條路線的哪一部份會讓你回味再三?"
是清澈冷冽的溪水?
是翻了重山,溯了數條惡水之後的美景?
是無人湖邊的滿天星斗?
還是在草坡上巧遇水鹿的輕啼?

我那時候毫不猶豫的回答"是夥伴"。

現在的我更加肯定這一個答案。

就像我已經忘了箭竹有多難鑽,
但我還記得我鑽到兩腿發軟的時候,
bellring在後面的歌聲會讓我覺得我再ㄍㄧㄥ一下前面搞不好就會有路了。

我也忘了迫降有多苦,
因為蔡阿文發顛的說等一下有瓊漿玉果可以吃。

我也沒印像華綠溪到底有多難,
但是grigri帥氣的在一個大瀑布前噹噹噹敲岩釘的身影,
搭著漫天的水氣,
我一輩子應該也很難忘記。

的確,
就像魯夫要航向偉大航道,也要有夥伴的依靠。

我也終於可以把思念打包起來,
迎接我的夥伴回來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傢伙, 為何Lata都已經要回到你身邊了, 還po出這樣讓人看的會掉眼淚的文章阿!!害我在辦公室裡被汪汪笑....

的確, 有夥伴真的好幸福!!
昨天, 政大岩場的午後, 及文, 子樸, 小英這三位你的寶貝學弟齊聚一堂, 我們還聊到上回你開中嚮, 他們遲到被你罵的情景勒~^____^
我印象中你罵完自己轉頭就笑出來, 可是及文說他真的以為你氣炸了, 第一次看你發飆 呵呵~~

Bob 提到...

不好意思啦!
這應該是本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我們寫Blog只是想要記錄我們當下的生活跟感受,
不用說以後看起來會很有趣,
我現在看年初寫的東西就好好玩了。

是啊,
山社的人其實都很幸福,
我們都有一群全世界最棒的夥伴,
跟我們在一起航行。

qzt 提到...

>但是爬山沒人在那邊喊累鬧脾氣,
>騎腳踏車沒人在後面一直碎碎念坡好陡,
>一個人做起這些事來總是少了些滋味。
心有慼慼焉~~~~~

恭喜啦!!!馬上就來去找你們玩耍

匿名 提到...

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 可以排遣寂寞 跟孤獨作伴 可是讀完這篇 我還是忍不住濕了眼眶.... 你這傢伙真是....

是阿 有伙伴相隨的旅行 即使是天涯他方 也不顯得遙遠了....

恭喜你啦 終於可以跟lata相聚了!!

匿名 提到...

真是太感動啦!
也讓人感慨說 要是一直都平平順順
肯能還感覺不到兩人彼此需要的程度
要把握相聚每一刻啊
恭喜囉∼

Bob 提到...

TO MOONSTONE & JUE

謝謝你們的關心啦,
這幾天不只lata回來,
小胖他們也來這找我們。
上禮拜生活還很無聊,
這星期突然就整個熱鬧起來啦。

人生真是充滿了戲劇性啊,
兩個星期前lata還不一定回的來啊~~~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