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4

W2 2024 路上的風景


   2022 東嶼坪

和孩子一起成長的路上,總會有很多不如預期的地方,也有很多的面向是我們沒辦法控制的。

最近沛沛就有成長上的問題。她可能沒有辦法像lata一般高。

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身心健康。但總是會問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沒有做好。我們一直有關注她的睡眠,運動,還有飲食。雖然沒有做到100分,但應該都有在平均之上。但是,還是沒有辦法做到我們的預期。

我想,這應該只是其中一個我們的預期無法實現的案例。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們肯定還會面對更多的預期落空。

沒有預期,就不會有落空。

可是沒有預期,生活也不會有期待,也會降低了很多的熱情和動力。

雖然期待落空讓人不舒服,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當一個對生活有熱情,對未來有美好預期的人吧。

有這樣的信念,我才能夠期待,在人生路上的下一個轉角,會有讓人驚豔的風景。




2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咦?是不是可以長生長專科的看一下?我去的小兒科就是小兒內分泌專科的,好像在某個年齡區間內可以試試內分泌的療法

lata 提到...

好煩,太久沒用了,居然按了好幾個鍵才找到留言XD。

我們就是帶她去看了生長門診,照了骨齡,發現生長板已經快要閉合了:~~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