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W22 2014 下海

三人行
三人行 小琉球 2014 

好久沒有用正片拍照了。

1997年自己剛剛開始使用相機的時候,幾乎都只拍正片,甚至都只用RVP,很少換其他的底片。

2011年重新拿起底片機之後,
因為在瑞士沖洗正片不方便,品質也不好的狀況下,就幾乎都只拍黑白,然後使用lata學校的暗房自己沖洗 (也是因為這樣才重新落入底片機的坑)。

回來之後,因為正片的選擇少了,也沒再特別去找正片來拍。
直到某一天去全彩現象拿我沖好的負片,看到阿發有一些他自己分的正片,順手拿了兩捲結帳。
拍完,送沖洗,找時間去拿,過了兩個月我才看到當時拍的影像。

在全彩現象的燈箱先預覽照片之後,我立馬又拿了幾捲正片。

在燈箱看到這張照片,當下給我的感覺是雖然過了兩個月,但這8.64 cm2的這格相片裡,
我重新感受到了水的冰涼,腳底沙沙的觸感,耳邊小可愛的哇哇叫聲,還有心裡一股甜甜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在掃描之後並沒有辦法在螢幕上呈現出來,或許這就是論壇上眾大神說的正片通透感吧。

Camera: Leica M6
Lens: Leica Summicron 35 mm PreA
Film: Fuji Provia 100F 
Developer: 全彩現象

Scanner: 全彩現象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