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W4 2014 有機生活

為人
有機生活 深坑 2013

lata雖然現在忙著照顧小超人,常常沒什麼時間上市場閑晃。但是還是會隔三差五的網購一些有機的蔬菜水果到家裡。

有一天看到一箱包裝漂亮的番茄宅配到家裡,
我好奇問了一下價錢(我通常不會問食材的價錢,基本上屬於吃米不知米價的人類),
立馬被它的高昂的價錢給嚇了一跳。
手裡拿著番茄看來看去,的確是漂亮的番茄,我相信也是健康的番茄。
但是這個價錢正確嗎?
還是"有機"這個名牌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這個價錢,有多少人可以三餐都是有機食材呢?
有機農業是正確的方向嗎?
有機農業可以養活世界的人口嗎?

這幾個問題變成那幾天我們聊天的話題。
我們也是沒有答案。

但是我不喜歡這樣的高級"有機"感。
我覺得有機是一種生活態度,
住在台北高樓大廈,請宅配花貴森森的錢,送來有機的食材,總令我渾身不對勁。尤其我知道很多人吃不起這樣的有機。
前些時候住在雙溪,買著當地的蔬菜,或是親朋好友送來的蔬果,拔院子裡的蔬菜,
這樣的有機會讓我覺得舒服一些。

圖中的阿伯生活在深坑的山上,
住的地方並沒有車行的道路連接,
所以食物大多自己種(當然米也是)。
房子四周就是食物的來源,
想吃食物,就得有相對的勞力付出,
這才貼近有機的生活。

當然,
這是我的理想世界,
lata當然不贊成我的想法。

Camera: Nikon FM2
Lens: Nikon AF Nikkon 85mm 1:1.8D
Film: Kodak Ektar 100
Developer: 全彩現象
Scan: 全彩現象




沒有留言: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