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小阿姨症候群



四月真是個寶寶月。

其實應該說今年真是個寶寶年,身邊親朋好友的心肝寶貝相繼出生,真是讓人不免懷疑是不是一起約好的。

除了好鄰居kuku喜獲麟兒之外,我的外甥女,我們家下一代的第一個寶寶,也在上個月20日出生了,我也瞬間升格為小阿姨。

小阿姨小阿姨,我也有一個小阿姨,從小叫到大一點也不覺得奇怪,現在要被人家叫小阿姨了,真是渾身不對勁。

小阿姨症候群還包括,沒事就點點姐姐為寶寶架的blog,看看有沒有新的照片,點了好幾次都沒看到更新,還會寫信打電話去抱怨催促。到處向能連絡得上的親戚廣播這個消息,還加油添醋一些來自寶寶的媽媽和阿嬤給的零碎訊息——頭髮是黑的、哭聲很響、羅家基因看來大勝......其實自己知道的也不多。沒事還會看著逗趣的寶寶照片發笑,向大頭解釋某某特徵像家族裡的某某人。

前幾天,寶寶終於滿月了,我們兩人一起去阿姆斯特丹探望姐姐一家,順便把前來幫坐月子、任務完成的我娘接來瑞士。

具有荷蘭血統和我姐幼兒肥胖基因的小外甥果然是長得又壯又大,才滿月就已經快五公斤了,滿臉橫肉真是有夠可愛(除了在哭的時候)。

我們要離開前,姐夫開玩笑說,他們要檢查阿嬤的行李,看她是否有偷偷把寶寶藏在行李帶回台灣。一群大人很幼稚地作勢把她放到阿嬤的行李箱裡,沒想到她居然露出做了美夢的滿足笑容。於是我拍下了這張喜感十足的經典照片。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讚!
(FB症候群...)

shuchun 提到...

可愛的寶寶真的讓人好想打包帶走耶!^^

mengchun 提到...

讚!+1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