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他們的幽默

雖然沒認識幾個瑞士人就要做出這樣的評論好像不太恰當,但我覺得有時候實在很難感受瑞士人的幽默。

撇開那個參加歐洲雜耍大賽的恐怖搞笑三人團不說,我常常會盯著廣告看了很久,還是不知道笑點在哪(或許這是我的問題)。

舉一個我最近覺得最莫名奇妙的影片,請點我。真的很難笑。還是是因為我聽不懂瑞士德文(和蟲子的嗡嗡文),看得懂梗在哪的人麻煩解釋給我聽一下。

去年愚人節瑞士旅遊局曾經開了這麼一個玩笑,把我這個不識幽默的人給嚇得半死。(不過後來好像真的有團體號招上山清鳥糞的訓練課程)

後來他們大概覺得這個想法很棒(這也是瑞士人很讓人贊歎的地方:總是非常地有自信),連續又拍了兩支類似的影片。

這支讓我和大頭納悶半天,搞不懂究竟要表達的是什麼,當然最後幾秒真相大白,但我只覺得斜線滿臉。話說回來,影片拍得很漂亮(大推),我只想知道那些畫面是在哪裡拍的(我要去我要去),對於老伯要把石頭搬去哪,沒興趣~


後來又在Youtube找到另外一支之前的影片,沒那麼多漂亮的景色,而且唬爛成份居多。各位觀光客千萬別被騙了!現在沒事不會有人穿成那樣,而且告示看板只會有德文、法文和義大利文(觀光區勉強有英文)(那個寫中文的畫面是看給中國觀光客爽的)。
(p.s.後來又把這隻影片看了一遍,發現最後幾秒還蠻好笑的,第一次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噢~我真是錯怪他們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雖然你不會看到瑞士人真的拿抹布像擦鞋一樣擦亮牆上的羊角,那種一絲不苟的精確態度卻是毫不虛假,隨時隨地等你用挑剃的食指檢視清潔整齊的程度。我常常覺得,外面的馬路都比我家地板乾淨,坐在餐廳跟坐在無菌室裡沒兩樣。而且的確,他們的山徑真是好走到不行。

這點真的是很讓人敬佩的。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絕妙好文,真是一針見血!

昨晚因為”他的幽默”而氣到去睡客房的人

lodada 提到...

蛤?廣告不都很誇張的嗎?
我覺得那兩個人拿布合力嚕岩壁的畫面超搞笑~
還有搬石頭給人墊腳的理念還蠻溫馨耶,
啊!那兩個老頭走過的路美得我頭暈目眩內*.*
那些個「古代牧羊人」一看就知道是假扮的啊,
不過最後以轉變音樂來點破,還蠻有意思瘩!
可能我是外國人,所以會覺得這些廣告有趣,
但「嚕岩壁」和「古人」是官方影片的話,
好像就有點不太正經嘞。
對了那三支潛艇頭,看得我臉黑半邊,搞什麼冬冬ㄟ!!

lata 提到...

那隻莫名其妙的影片已經換了,換成就像你說的更莫名其妙,三個老頭把獨木舟套在頭上走來走去。我有時候真的是搞不懂笑點到底在哪裡(抓頭狂吼)!!!偏偏鐵路局老找那三個無聊老頭來拍廣告!!

至於旅遊局的廣告,就是要給你「溫馨」的感覺,覺得他們會為了遊客盡力做所有的事~我也覺得換音樂還算有趣,但是還讓人笑得出來的地方,不知怎的就是給人一種弱弱的感覺......Orz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