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兩日Milan

○交通

DSCF6263

lata在三月的時候,要到義大利去看插畫展。那時後的lata就慫恿我請個三天假,可以連著復活節的假期,到意大利去玩上一個星期。但是老實說,剛剛從台灣回來一個月,很多實驗才剛剛開始做,心理面雖然很想這麼做,但是實驗實在很難再停下一個星期出去玩樂。不過呢,到米蘭的火車票來回只要台幣1800,加上我都還沒有去過義大利,心中的小惡魔當下就決定星期六早上一早出發,星期日晚上回來的米蘭度週末行程。
從Basel過去,搭EuroCity直達米蘭,車行時間約四個小時。不過這次竟然罕見的遇到瑞士火車大誤點,讓lata在米蘭火車站苦苦地等了我一個多小時。

○咖啡

R0016344

很久以前,聽意大利人說過,瑞士的咖啡像馬尿。當下是覺得這位義大利人人似乎是猖狂了一些。喝了兩年的瑞士咖啡,雖然稱不上好喝,但也不覺的有多差。到義大利去喝了他們的Expresso,就知道這位意大利人說的的確是實情阿。老實說,我很難想像為甚麼同樣再歐陸會有這樣的差別。瑞士製造了世界頂極的咖啡機,水準之上的咖啡豆應該也是不難弄到手,但是他們沖出來的咖啡,和義大利的一比,真的就是平淡無奇了許多。在義大利的這幾天,咖啡是每日三杯,不管是餐廳,路邊的,Bar的,還真的沒喝過難喝的咖啡。我們覺得這應該是身為意大利人要開店的基本工吧!

在米蘭大教堂廣場旁,一杯只要一歐的Expresso,好喝到不行。

○吃

R0016306
問民宿的老闆,哪兒的東西好吃。他淡淡的說,義大利的東西都很好吃。雖然也是個猖狂的傢伙,但是吃了幾家餐廳,還真的都還滿不賴的。尤其是義大利麵,這種他們再平常也不過的主食,就是能夠煮出讓人驚艷的味道。


我的沙丁尼亞魚卵義大利麵,很簡單,但是超好吃

R0016305

○建築

DSCF6412

雖然說米蘭不是一個以觀光見長的城市,但是還是有許多氣派的建築。剛剛下火車,挑高氣派的米蘭火車站就把我這鄉巴佬唬的一愣一愣的。

DSCF6328

最著名的建築當然還是米蘭大教堂,周日早上去正逢彌撒,裡面神聖的氣氛,讓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似乎也感受到了點神力。

DSCF6431

DSCF6419

○正

DSCF6441

沒來義大利,以為義大利每個人都像義大利的雕像般俊美。在這兩天下來,雖然平均水準並沒有想像中高,但是他們真的正的帥的,真的會讓人臉紅心跳。我們在地鐵站看到一個正妹(SORRY, 沒圖),真的是Miss Perfect。身高175,九頭身,完美的五官,讓我看到她下巴不爭氣的掉下來,還傻乎乎的直盯的人家看。Lata也看到了一個超帥的街頭藝人,人家都投幾角,平常節儉成性的lata竟然丟了一塊,然後還害羞到不敢跟他合照。


雖然只有兩天的義大利行,而且我還在感冒發燒。但是義大利的精彩,讓向來不太喜歡城市旅遊的兩個人,都大呼過癮。或許不一定會在來米蘭,但今年夏天的假期,肯定會在義大利好好的放鬆體驗一下啦。

3 則留言:

shuchun 提到...

推!猖狂但是真的好吃---推!瑞士的咖啡像馬尿 XDDDD

wildyears 提到...

話說,我第一次在歐洲遇到騙子的地點就是在米蘭大教堂的外面,對米蘭印象因此大扣分~~~但是他們的咖啡和食物真的是隨便吃一攤都是一把罩阿!!!

lata 提到...

因為妳那五佰歐元的誇張經驗,我們兩個在教堂附近都萬分小心XD,以「不理騙子就不會被騙」為最高原則!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