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是我認真了還是瑞士人認真了?

好一陣子之前在報紙上偶然讀到,瑞士旅遊局要徵召有攀岩能力的志願者去清岩壁。當時沒有認真讀完報導,只看到鳥糞、岩壁、攀岩、志願者、獎賞是瑞士免費一週旅遊。反正我跟大頭都不會爬岩,所以也沒特別注意。

過了一陣子,某天偶然連上了瑞士旅遊局的官網,再次看到首頁上有相關連結,索性點進去瞧瞧。

看完影片的我整個人呆在電腦前,腦袋裡轟然響著:瑞士人是神經病!瑞士人是神經病!

這個徵召活動大概是希望能讓山裡的環境更美好,所以要找有攀岩能力的志願者幫忙山上清岩壁上的鳥糞。以下是該影片的英文板:



官網連結在此

那個清岩壁的舉動,跟清牙縫或擦玻璃沒兩樣了,影片的呈現也相當kuso,實在是太過分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境地(拍桌)。

後來友人告知,那個廣告應該是愚人節的玩笑。雖然此言是經由某瑞士人的推論,我和大頭還是抱持存疑態度。因為瑞士人有時候真的有潔癖到一個病態的程度。尤其這則廣告是刊在國家旅遊網的首頁,我們實在不覺得嚴謹的瑞士人有此幽默感開這樣的玩笑。

過了五月,首頁連結換了,我到Youtube把影片找出來,看了德文版連結下方的回應,新聞發佈日期也剛好是4月1日,似乎真的是個玩笑啊?

到底是誰認真了啊?

1 則留言:

yuming 提到...

嘻嘻!

瑞士人也蠻幽默的嘛~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