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No.11 Führung

R0015820

我從來就不是個勇於冒險犯難、敢於嘗試的人。面對新的、不熟悉、不明朗的事物,總讓我踟躇猶豫老半天,甚至感到恐懼害怕。

於是外出點餐點來點去都是那幾樣,出門旅行得查來查去找一堆資料擔心半天,冒出新念頭到下定決心到真正執行得花上大半年,到海邊溪裡玩水會站在岸邊張望好一陣子,才在大頭哄騙陪伴下下水。

對於這點大頭正好相反,他總是勇於嘗試並貫徹到底。來到歐洲後,想當然爾他不會放過滑雪這項風行的活動。但是去年從初學者坡一路像個大車輪一樣滾下山,還折傷了腳,我就對這項運動抱著危險的觀感,興致大減。

冬天到了,假期到了,不知道上哪渡假的我們再次打擾Grenoble的小胖夫婦,也免不了一起上山滑雪。

然而前一年受傷的恐懼積在心裡消滅不去,掩蓋不住喜悅興奮之情、扛著裝備衝出門的大頭和滿面愁雲、步履蹣跚的我形成強烈對比。

尤其今年的假期天候不良,雨、冰雹、大雪、濃霧,通通給我們遇上了。原本就雪白一片的大地在濃霧和大雪的包圍下,根本難以分清滑雪道的去向,讓我稍有進展的技術與好不容易壓制的恐懼也完全失控。

在我們假期結束的前一天,大頭放棄去紅坡探險的機會,全程陪伴我這個驚惶失措的傢伙。

大雪迎面打來時,眼睛只得瞇成一條線,大頭總是滑在我的前頭,成為白色世界裡唯一的指引。然後咻咻咻滑下坡的他會在坡底盡頭等我,再繼續向下個坡下滑。

有時候,他就這麼樣張開雙手等著我,讓跟在後頭停不太下來的我可以順勢撲上去。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大頭在迷茫的雪霧裡張開雙手笑得燦爛的神情,就像當初他爽朗地向我伸出手一樣,那是一股可以安定慌亂心情的力量,讓人難以抗拒一同冒險的邀請。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令人感動的一篇文章,不過...
超級強力閃文...啊啊啊,我需要墨鏡~~

yuming 提到...

推「讓人難以抗拒一同冒險的邀請」

不過小胖明天又要拋妻棄女去登山滑雪了,看了這篇閃文,嘴巴裡有股微微嫉妒的苦意......:p(好啦,我承認我邊吃巧克力啦!)

啊~~~我明天要加班,真希望你們都在,陪我玩卡卡頌帶小孩^^

ps.我下午也嘗試進城,但是推車在厚約20公分的積雪裡根本推不動只好放棄......

Ting 提到...

在那裡是不是適合cross country的滑雪呢?一定得試試阿。記得當年在阿根廷對雪真得是非常嚮往且痴迷呢。不過現在很怕冷,雪還是在照片裡看看就好,大概是老了。呵。祝好喔。

lata 提到...

真是對不起大家(流汗發放墨鏡)

To Ting
這邊滑雪就我所知有三種:
1. Alpine Ski:就是在滑雪場坐纜車往下溜的那種。
2. cross country ski或Nordic Skiing:通常是在有上坡有下坡,但相對較平緩的路線滑行。瑞士有很多這樣的路線都幫你鏟出兩條軌道,讓初學者可以順著軌道滑(感覺好像在坐小火車之類的@@),不過遇到上坡還是挺累人的。
3. ski touring或Backcountrty skiing:簡單講就是在冬天的雪地裡穿著雪板爬山。會遇上像滑雪場一樣或甚至更難的陡坡,重點是沒有人會幫你把路線整理的平平順順、乾乾淨淨,一個不小心會去撞到樹或是遇到雪崩什麼的。難度最大,當然也最讓人嚮往。

三種的雪板都不一樣,我們目前只試過第一種,老實說有時也會覺得在雪場滑雪坐纜車上去然後滑下來有點白癡,不過在進階前,那是練習技巧的唯一方法啊!衝衝衝小胖目前則在玩第三種,我們的話,再說吧~滑雪好貴啊!

提到...

排除河蟹大軍的層層阻撓來留言。好啦,我看懂這篇的深層意涵了:滑雪的時候我會穿好護具的,科科。

Bellring 提到...

好生動溫馨的文章~
我腦中浮現的畫面是:
"在迷茫的雪霧裡張開雙手等著lata, 笑得燦爛的大嘴~^___^"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