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羅拉肉鬆

DSCF3936
大三以前,到過我在萬華家的人都知道,我們家樓下有一家相當有名氣的店叫做"唯豐肉鬆"。
因為他的生意很好,幾乎每天都在炒肉鬆,烤肉乾,所以只要回家或是出家門經過樓下,
總會聞到剛炒好肉鬆的那種甜甜的香味。

記得有一次爬C勘,把公物全散在地上慢慢的開始打包。那包水源市場的肉鬆被媽媽拿了起來,他就用一臉鄙夷眼光盯著那包肉鬆說"這哪是肉鬆,全都是粉做的,拿錢去樓下買一包帶去"。那包好吃的唯豐肉鬆,讓那個常常下雨的C勘,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感覺好一點。

家裡每次要送禮,臨時不知道要買什麼的時候,最常帶的伴手也經常是唯豐的肉鬆,它也從來沒讓收裡的人失望過。有時候收過這禮的人,還會要求我們代買。

也因為有這好吃的肉鬆,小時候人家拿糖果當零食,我則常常去偷挖媽媽擺在櫃子裡的肉鬆當零嘴。趁沒人看到,偷偷倒出一把在手掌心,怕人家發現般的張大嘴滿口塞下。那種嘴角沾滿肉鬆的幸福的感讓人非常的懷念。

那天lata說要做肉鬆,說實話我一開始是抱著看好戲的態度,心理一邊想著"哼哼!!!我可是吃肉鬆長大的小孩,要用肉鬆滿足我可不容易~~~"

不過等lata真的把肉鬆給弄好,我把還微溫的肉鬆倒了一把在手心,跟以前一樣一把塞到嘴裡的時候,差點留下感動的淚水。"一樣!!!味道真的一樣,跟唯豐肉鬆的味道一模一樣,我小時候就是吃這味道長大的啊~~~"。

食譜就要問lata啦,對於這到麻煩的菜,我大概沒辦法像lata一樣做的那樣的好吃。

1 則留言:

yuming 提到...

哇!食譜一定要分享一下,我們家有個愛吃肉鬆的老爹,每次都要請台灣寄或家人帶,只要小妞乖乖自己玩,我也要做會感動人的肉鬆!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