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本週是光怪陸離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子過得太平淡,要來這麼一點光怪陸離的是調劑一下。

1.鑽石恆久遠
我和大頭的婚戒並不是對戒。當初我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白金對戒,女戒戴在我小小手上看起來實在太沈重了。後來好不容易鎖定一組對戒,準備來刷卡了,赫然發現櫃子裡有一隻小鑽戒看起來還不錯,就要來戴戴。

鑽石據說是只有十分,我也不是那麼在乎,反正不過就是一顆會發亮的石頭。我比較欣賞他細細的環以及漂亮的價錢,居然一萬元有找。而且戴在小手上比例恰好。

當場我就移情別戀了,歡歡喜喜的帶回家。

由於深深覺得戒指戴在手上大概只有不見的下場(洗碗時隨手拿下之類的),我們分別用鍊子串起戒指當項鍊用,幾乎從未離身過。

上週六傍晚,沐浴完的我站在浴缸裡擦乾身體,項鍊突然斷裂掉在腳邊。這條銀製的鏈子也不是第一次斷了,我只是把它收起來,然後暫時將戒指歸位無名指。

晚飯後,洗碗洗到一半的我下意識瞄了一眼手上的戒指,這才發現一件相當誇張的事。

戒台上沒有鑽石?戒台上沒有鑽石!戒台上沒有鑽石啊~~~

因為太震驚了我抱著手在屋子裡亂跑,叫大頭趕快來幫我確認一下是不是自己眼花。真的不見了。

不管是兩個人趴在浴缸裡摸來摸去,還是在水槽濾網的剩菜裡翻找,都沒有下落。

以前也曾經想過,寶石如何能在戒台上安穩地卡著,有沒有掉下來的可能。實驗證明,是有的。但是也太扯了。

大頭安慰我:你看,我們的愛情比鑽石還要久遠呢!

2.世風日下
然後昨天,發生了一件更扯的事。我最近下課後很喜歡去草地河把功課寫一寫,看看書,才回家做晚飯。昨天是久違的雨後天晴,我還特別帶了鋁箔睡墊,想說河邊草地正美,不躺一下太可惜。

也剛好,河堤上習慣坐的幾張公園椅都有人在享用,我又不想走太遠,就下到溪邊,攤開睡墊,慵懶地趴著寫作業。

我在草地河的時候,常常都是很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裡,一方面也是不想多惹事生非,所以旁邊經過什麼樣的人我都沒有概念。

河邊草地遛狗的人很多,河堤上散步的人也不少。不知過了多久,背對河堤的我突然感覺到後面有人,一轉頭是一個阿伯,直接坐在離我不遠的河堤上,當下感覺有點奇怪,卻也不太以為意。

又不知過了多久,多少狗而來來去去,大概是晚餐時刻將近,散步遛狗的人漸漸少了。我的眼角餘光突然看到那位阿伯從河堤上下來,靠著那片河堤水泥牆,在離我大約只有三公尺的地方坐了下來。

我心中頓時警鈴大作,一面也覺得時候不早該回家了,火速地收起一地的書本,穿上鞋子,並避免看到那位怪伯伯。就在轉身起立收睡墊的同時,很不幸的我還是看到了不該看到的畫面。

是的,他正在打手槍。

雖然有這樣的心裡準備,面對事實還是讓人震驚不已,尤其在這個祥和又人人守法的國度,我的戒心與防備早已不知道壓在儲藏室的第幾層去了。

事實上我本來也就是個沒膽的小峱峱。我總是很羨慕那種遇到狀況能及時反應並反擊的勇敢女性,但我從來不是那一夥的。當時的我只能強作鎮定,面無表情,火速離開。

但是因為東西過多收得太凌亂了,我不得不在上到河堤後,重整自己的行囊。沒想到收到一半,居然看到那位變態拍拍手準備要走上河堤(心裡OS:哪來的快槍俠啊?!)看他又離我越來越近,我心裡一驚,背包睡墊隨便一夾,車踩了就跑,半路背包還跌下車,方才的冷漠與鎮定完全破功。

誇張的是,河堤上仍然人來人往,他好狗膽敢做出那樣的事,就是看準我這個笨蛋好欺負(氣)。

3.廚房大爆炸與金光黨

當天回到家,整個心神不寧,雞皮疙瘩停不住,於是打開電視,音量調大,進廚房作晚餐,但是整個手忙腳亂。轉開電爐等待多時,油鍋還是不熱,正在覺得納悶,才發現自己開錯了爐,而原本在爐上的塑膠保鮮盒蓋像被潑了化骨水一樣融掉了一半!!

開錯爐已經不是第一次,傳出災情這還是第一次。比較麻煩的是融在爐板上的塑膠,是要怎麼清啊?

這還沒結束。

當我們晚餐享用到一半,電視依然自個兒開心地嚷嚷著。事實上我們根本沒在看電視,只是當個背景音罷了。電鈴響了。

我們家電鈴很少響的,大抵都可以預測,要不就是有人亂按電鈴。但是那天,門外站了一位斯文的老先生。

我怯怯地打開門,對方有溫和地問:你會說德文嘛?支支吾吾了一陣,我們開始用英文溝通。他問我們家中是否有電視,我點點頭。這位先生說,瑞士規定,所有電視或廣播用戶每月都需要繳交費用給政府。這下我們臉綠了

老先生拿出一張很專業的說明,上面大概有十來種語言,電視一個月要繳交近25CHF的費用,每三個月一次,直到用戶搬出。然後他問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收看電視,我們又是支支吾吾了半天,扯了個去年十二月。他大概心裡有底,相當善解人意地從今年三月開始收費(但也就是說,我們又要收到帳單了)。

要不是我們之前有耳聞瑞士這項奇怪的規定,八成會以為這位阿伯是金光黨,來詐騙的。也好在,沒啥枝節橫生;聽說有人被抓到沒繳錢,罰金是很高的。阿伯大概是體諒我們一臉呆,只給我們帳單。

雖然面對不斷不斷出現的費用感覺很悶,但是阿伯從頭到尾都非常有禮有耐心的為我們解說,至少讓人稍稍釋懷一點。和我們告別後,老先生走出我們這棟樓,往下一棟樓按電鈴去。

平時鮮少開啟的電視機,每個月額外的費用,大頭和我當下真的想把電視賣掉。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的...天....呀...
真是什麼事都可以發生在妳身上..
不過我是從看得目瞪口呆,到笑倒在沙發上,
..快槍俠,妳還挺鎮定的呢!

lata 提到...

鎮定嗎?我還希望我可以驚聲尖叫把散步的人群引過來啊,或者更厲害一點,手上兵器咻的一聲正中目標之類的......安靜的離開好像反而是最糟糕的啊,哎。

匿名 提到...

好恐怖喔
我可能會腳軟吧 嚇死人了

看電視看和聽收音機的確要繳費
叫做BILLAG
每三個月一付 CHF 115.50
如果妳不想付的話
請BILLAG的人來幫妳把天線的stecker封起來

qzt 提到...

法國也是要收一年八十幾歐的電視稅。不過如果是用電腦來看電視的話是不用繳的。

Oops 提到...

推!!「你看,我們的愛情比鑽石還要久遠呢!」

Bob 提到...

to all
真的考慮要把電視孔封起來。我們其實看網路電視的時間還比較多啊~~~。

to sherry
那句"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真的是騙人的。起碼lata還有我媽媽都掉過鑽戒了啊。

2024 Q1 書單

小說 姓司武的都得死  生活 人生四千個禮拜 幾個特別有共鳴的段落 數位遊牧者的寂寞 高度自由下,比較難與大家"同步"。 放假不同步,自己一個人放假還有的樂趣就會下降 耐心的培養  喜歡困難的事情 聚沙成塔 原創性遠在非原創性的另一端 原子習慣 兩年前讀過英文...